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戰網軍程度!朱學恒:綠營已經上太空 藍營還在殺豬公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23:25

卡神楊蕙如事件,讓網軍議題成為政治攻防的焦點,「空戰」是當代選舉的重要工具,而藍綠在網路方面的操作,網路紅人宅神朱學恒就比喻說"綠營已經上太空,藍營還在殺豬公",意思是落後對手的經營太多,朱學恒還講這個落後讓國民黨失去一整個年輕世代。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北檢在辦楊蕙如的案子的時候,她的手機是她犯案的工具耶,你不是已經查到說,楊蕙如是她用她的手機在下達攻擊指令嗎?為什麼楊蕙如的手機不但沒有查扣,連看都不用看一眼,她說沒帶就算了。」

國民黨每天在黨部開記者會,就當下社會關注議題攻防,卡神楊蕙如網軍事件被北檢起訴,一向挺綠色彩鮮明的她,原本以為藍營撿到槍...

國民黨立委:「1、2、3。」

 
國民黨立委到外交部討公道,要部長吳釗燮說清楚講明白,楊蕙如有沒有拿錢,再去攻擊對手,沒想到外交官之死無法釐清,這把輿論之火,因為卡手事件,在網路上各種KUSO嘲諷圖,瞬間逆轉風向。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網軍的致勝關鍵有兩個,第一個要快,因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卡神事件明明就是一件非常非常,能夠重要讓他(國民黨)自己能夠操作反敗為勝,甚至逆轉勝,加分的一個關鍵,結果它就像一把利劍一樣,沒有割到對手,自己卻割傷了手,從卡神變卡門,國民黨或者藍營的網軍好像打太極拳一樣,這個姿態十足、顧忌甚多、瞻前顧後,所以手段或者方式比較緩慢,那民進黨的網軍很像自由搏擊,只要能贏什麼招數都會使用,就不講規矩,只求勝利。」

圖/TVBS

準確帶風向的網軍,可能讓輿論人心轉向,楊蕙如事件,讓網軍議題成為政治攻防焦點,而選戰中,政治人物越來越常和KOL關鍵意見領袖合作,也就是網紅。

總統蔡英文vs.網紅鍾明軒:「你也知道現在網路上有很多酸民,對於你的一些看法,你會不會心裡很不好受,我不會刻意也去看它,但是有時候不小心也是會看到。」

總統蔡英文和網紅鍾明軒合拍影片,吸引很多年輕人目光,還有蔡阿嘎、波特王、館長等等,不少一線或有名的YouTuber,蔡英文都曾經同框,創下高聲量,民進黨在空戰的表現,就被在網路也有很高人氣的宅神朱學恆這麼形容...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宅神):「(民進黨)不是單純只是邀網紅來合作,不是他們是一個一個拔樁,拔樁的意思是,像最近點閱率很高的國際美人鍾明軒,鍾明軒去年對蔡英文總統失去了邦交國,他其實很不爽,很不爽,然後他去年罵很凶,鍾明軒很在乎兩性議題,所以蔡英文總統要跟他合拍,還不能一開始就合拍,因為顯然內心會有芥蒂,那所以(循序漸進)中間還夾了,一個教育部跟他合作,簡單地說綠營(網軍)已經上太空,藍營還在殺豬公,到目前為止,藍營的落後,已經不是技巧問題或者是聲量的問題,而是他一整個世代已經完全失去。」

圖/TVBS

 
政治人物合體網紅,有別於平常的遠距離,接觸不到,讓「滑世代」的年輕人覺得你沒這麼難接近嘛,空戰的轟炸,可能讓你的形象上天下地,百年老店的國民黨在網路經營的樸實,就成了現在選舉的致命傷和破口。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2008年的時候(民進黨)初次在總統大選裡面,正式放了一個網路部門,然後楊蕙如當時就是執行長,所以民進黨在陸海空以外,另外第四軍的網軍,其實已經大概10年以上的歷史了,那很遺憾的是國民黨這10年,我在黨內聽過非常多先進一直說,我們要學民進黨成立網軍什麼什麼的,但是隨著每一任黨主席他的重心不同,它就會變成一下子我們有網路部門,一下子又沒有,那這個讓我們網路的種子很難持續下去。」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直說,這是一個大家在網路上的時間,比在馬路上還多的時代,網路稀釋了不少眼見為憑和親身接觸,有利有弊,卻難以置身事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楊蕙如#國民黨#網紅#朱學恒#民進黨#鍾明軒#蔡阿嘎#波特王#館長#卡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