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達成貿易協議 經長:不影響台商回台投資


發佈時間:2019/12/1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3: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台商已感受到生產基地與市場布局全球化的重要性,回台投資不會受太大影響,預估明後2年為落實高峰期。

美國與中國於13日晚間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美國貿易代表署隨即公告,原定12月15日起針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15%關稅措施,將無限期暫停實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5日也表示,協議文本會有一些修改,但協議已總體完成。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投資台灣論壇簡報時表示,美國對中國第4波加徵關稅的3000億美元商品中,約1200億美元已在9月1日實施,其餘延至12月15日實施;美方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將1200億美元已實施加徵關稅部分稅率減半,原定12月15日實施部分則無限期暫停,包括台灣業者較關切的筆電、手機等資通訊產品,這的確「看到產業界朋友稍微鬆口氣」。

媒體關心台商回台投資腳步是否因此放緩,沈榮津受訪表示,先前加徵關稅部分仍維持,且台商從美中貿易戰開打後,感受到生產基地與市場布局全球化的必要性,已按此原則進行分散風險布局,且高階技術產品還要考量到資安,許多國際大廠要求台商一定要將高階產線移回台灣,因此判斷美中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台商回台投資落實不會有太大影響。

沈榮津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積極協助台商落實投資,目前3大投資台灣方案帶來約8331億元投資,大概需要3到4年落實,平均一年2000多億,預估明後兩年將是落實高峰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貿易戰#協議#關稅#回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4591

0.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