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新潮流心結難解 「這三區」牽動台北市長選舉


發佈時間:2019/12/10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23:36

2020藍綠全力拚國會過半,小黨努力成為第三勢力,除此之外在台北市八席立委選舉上,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在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這邊,有拚連任的吳思瑤,深耕地方的汪志冰以及柯文哲支持的李婉鈺,被稱作是三姝之戰。

圖/TVBS

 
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國)汪志冰:「如果用這樣的東西,來妨礙別人的選舉,致使人不當選那也不要再談什麼正能量。」

把年邁母親帶來開記者會,手上拿著散佈網路的不實謠言,澄清自己絕對沒有善用職權,購買父母親的靈骨塔位。

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國)汪志冰:「我真的完全能夠體會,韓國瑜被黑成什麼樣子。」

 
質疑是對手陣營網軍操作,楊蕙如事件發酵,就怕遭網軍抹黑重創選情,藍營立委參選人不敢大意,尤其是士林北投區。

記者卓宜姿:「2020立委選舉戰況激烈尤其是台北市第一選區被說是三姝之戰,吳思瑤、汪志冰以及李婉鈺他們三個人的選舉結果,將會影響下一屆的台北市長選情。」

圖/TVBS

政治評論員葉旭鴻:「吳思瑤上次有辦法獲勝到底是因為個人因素,還是因為藍綠板塊的鬆動,那這一次的選舉的結果會去證明就是說,吳思瑤上一次獲勝到底是曇花一現,還是藍綠板塊真的鬆動,那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吳思瑤她本身是新潮流一個力推,很有可能是下一次新潮流要力推的,這個台北市長的一個候選人的熱門人選,那他是不是會順利連任,或是會不幸中箭落馬,恐怕都會於新潮流後續的布局會造成影響。」

2016年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民進黨新潮流的吳思瑤結合柯文哲的白色力量,以1萬3千多票贏了國民黨七任立委丁守中,讓這個選區首度由藍轉綠。但2018年市長選舉,吳思瑤投入姚文智陣營,擔任首席發言人和柯P畫清界線。

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國)汪志冰:「柯P之前他的票是轉到了這個吳思瑤的身上,那現在呢其實柯P他已經轉向了,他去支持這個李婉鈺,而且是派他的蔡壁如去參加他的成立大會,其實那個意思已經很明顯的在告訴他的選民,就是說請大家支持李婉鈺,那這種狀況之下李婉鈺現在又代表一邊一國,它基本上也是一個綠的一個板塊裡面的一個其中一塊,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綠是屬於一個分裂的狀態。」

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民)吳思瑤:「我們尊重不同的陣營,那在選舉當中不同的一些輔選行為,我都只能尊重,那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夠秉持正能量,我們好好的打一場正向的選舉。」

這次大選柯文哲派出蔡壁如,幫一邊一國李婉鈺站台,柯P和新潮流正式決裂。
 

圖/TVBS

政治評論員葉旭鴻:「柯文哲跟新潮流從一直都有一個很大的心結,那柯文哲一向有的時候的發言,也都不是針對民進黨而是針對新潮流,那他這一次對於特別推出人選在士林北投這邊,是不是也這樣的一個算盤,那另外一個就是說李婉鈺來參選,然後讓那個吳思瑤中箭落馬的話,恐怕柯文哲跟新潮流之間的仇又結的更深了。」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港湖區也是非常關鍵的,因為港湖區將來有可能在這個選區,會產生所謂的台北市市長的候選人,那麼第二個呢除了港湖以外,另外中山區那麼中山區,這次也是三邊都有候選人在參選,而且這個選區很可能會出現下一屆台北市市長的準候選人,會出現在這個裡面,所以說中山區、港湖區跟士北區可能相對地來講,都具有影響下一屆的台北市市長選舉的這種潛力。」

港湖區有李彥秀PK高嘉瑜,中山、松山選區有吳怡農戰蔣萬安,台北市八席立委藍綠爭霸戰,更是2022市長選舉前哨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立委選舉

#小黨#第三勢力#立委#爭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0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