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1月通車 蘇貞昌:正評估東澳南澳段可行性


發佈時間:2019/11/28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9線蘇花改」將於1月初完工通車;至於未納入蘇花改的「東澳-南澳」等其他路段,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待核定後,行政院也會大力支持,照顧東部地區的民眾。

日前過度勞累導致病毒感染,致使顏面神經暫時麻痺的蘇貞昌恢復況狀良好,今天照常主持行政院會;行政院在院會後公布一段蘇貞昌主持院會的影片。蘇貞昌在影片中對交通部製作的蘇花改和南迴公路影片提供改進的意見,畫面中也可見他的臉部肌肉、表情已自然不少。

 

蘇貞昌在院會中聽取「蘇花改及南迴公路通車前整備工作情形」報告後裁示,「南迴公路拓寬」及「台9線蘇花改」分別要在12月底及明年1月初完工通車,這2條山路沿線地勢險峻、工程艱鉅,工期都長達9年。他感謝第一線施工人員的辛勞,並肯定交通部、公路總局全體施工團隊克服困難,達成目標,成就國人安全回家的路。

交通部表示,「蘇花改」建設計畫全長約77公里,期程為民國100年至109年,經費新台幣551.73億元,優先改善災損阻斷及交通肇事頻率高3路段,其中蘇澳-東澳段已於107年2月通車,南澳-和平段、和中-大清水段預計109年1月5日達通車標準。「南迴公路」建設計畫全長約36.1公里,期程為100年至109年,經費227.49億元;香蘭-金崙、金崙-大鳥段已完工通車,安朔-草埔段預計108年12月20日達通車標準。

蘇貞昌指出,道路工程團隊不只精於「做工」,也注意融入景觀、生態與環保。例如,南迴公路的安朔高架橋以「藏橋於林」的概念,讓用路人得以優游於山林;蘇花改南澳和平段的鼓音橋則成為獼猴往返觀音溪谷兩岸間的捷徑,形成另一種珍奇景觀。
 

另外,蘇貞昌指出,環島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潮州-枋寮-台東」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將於12月23日先完成「潮州-枋寮」段的通車。

蘇貞昌也表示,未納入蘇花改的「東澳-南澳」等其他路段,及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路段,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中,待核定後,行政院會大力支持。

他強調,政府藉由環島鐵、公路網的建設與改善,落實對東部地區民眾的照顧承諾,同時也把國人帶進美麗的東部地區,讓台灣的美能被更多人欣賞與愛護,並促進台灣更加均衡發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蘇花改#通車#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70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