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 56頻道政論一條龍 另闢新形態財經節目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8:39
TVBS《少康戰情室》延長戰線,周末加開《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圖/TVBS)
TVBS《少康戰情室》延長戰線,周末加開《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圖/TVBS)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戰況白熱化,為了回應觀眾需求、提供更多選戰消息與即時資訊,TVBS 56頻道重新佈局,並進行節目時段異動。從11月23日起,每個周末晚間8點到10點,打造全新《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自12月2日起,白天全新政論戰線,周一至周五每日下午2點開始,LIVE直播五個小時:下午2點到4點,新節目《T台政經話》開播,由錢怡君主持;4點到6點,謝曜州主持的《新聞大白話》持續坐鎮;6點到7點播出的《國民大會》,主持棒由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接下。而上午10點到12點新開《財經大白話》,由TVBS財經新聞主管翟翾主持,從日常生活的角度,把艱澀的理財觀念,用平易近人的方式說給觀眾聽。TVBS 56頻道身為新聞資訊台,大量提供觀眾熱切想知道的、最新、最熱的新聞、生活、財經、政治議題,讓觀眾在眾多新聞消息中,可以獲得完整的統整與分析。

11月23日起,延續平日《少康戰情室》的政論戰線,TVBS 56頻道周末兩日再推出《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每集2小時,首周由趙少康主持,將邀集藍綠雙方代表,在節目中進行精采的政策分析與論辯,打破一般政論節目單純評論的形式,讓觀眾同時可以聽到多方的論點和立場,進行正反並陳、客觀分析。

 

TVBS財經新聞主管翟翾,於平日上午10點開設新型態財經節目《財經大白話》。(圖/TVBS)

以生活財經面向為主的《財經大白話》,由擔綱TVBS財經新聞主管多年的翟翾,出任節目主持人。翟翾曾負責眾多資深新聞前輩的專題節目,新聞專長是財經和科技領域。憑藉過去多年節目製作與新聞記者的經驗,希望開啟市場上全新的財經節目風氣,翟翾表示:「《財經大白話》是一個全新類型的節目,從生活面向出發,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將硬的議題軟的說,而軟的議題,則會挖掘出背後故事,剖析給觀眾聽。」由於每天都有許多片斷的財經訊息充斥在觀眾眼前,《財經大白話》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各種財經議題,兼具理財知識和生活常識。

平日下午2點的《T台政經話》,由錢怡君主持。(圖/TVBS)

《國民大會:2020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由於主持風格鮮明,口條佳、反應快,因此另闢下午戰場,獨挑兩個小時直播節目的大樑。新節目《T台政經話》承襲TVBS於2013年,領先全台首度使用「正經」兩字作為名稱,所開設的談話性節目《Today正經話》。新節目預計每集邀請四位來賓,與主持人針對時事議題進行討論和點評,錢怡君表示:「政治不一定要很沉重,希望新節目可以用輕鬆、活潑的節奏,帶領觀眾快速了解每日新聞重點。」憑藉過去擔任記者時培養的人脈,許多時事評論員和民意代表與錢怡君都有私交,「因此在節目中互動,就會更幽默、有趣,就像跟朋友在對話。」期待也能帶給觀眾更多親切感和愉悅的心情。
 

TVBS《新聞大白話》主持人謝曜州,被網友封為政論節目中的天菜。(圖/TVBS)

被網友封為天菜政論主持人的謝曜州,節目《新聞大白話》LIVE播出時間將調整為兩個小時,謝曜州說:「調整後,可更集中火力、針對焦點話題精闢解說和討論,並且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訪問政治人物或當事人。把每個新聞講得公正、客觀、專業,這些就是本節目最大的特色。」《新聞大白話》強調「用你聽得懂的話,說給你聽」,因此節目中還會邀請一位嘉賓,與主持人一起對談,為觀眾爬梳、整理新聞重點,是市場上少有以深度分析為節目風格的政論節目。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主持風格鮮明、廣受觀眾喜愛,12月起接下《國民大會》主持棒。(圖/TVBS)

由於資深媒體人陳鳳馨長期關注台灣政治環境,評論犀利、觀點獨具且切中要害,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喜愛,因此《國民大會》主持棒由陳鳳馨接手,她期許「用多元的方式、親民的語氣,把議題分析給大家聽,讓新聞可以不要距離觀眾那麼遙。」日前《國民大會:2020大白話》4歲以上收視率擠進全國節目排行榜,經驗豐富的陳鳳馨接手後,可望為節目帶來更多元的觀點與剖析,讓收視再創佳績。
 
更多精彩內容及選戰資訊請鎖定TVBS 56頻道!
11月23日起 周六、周日晚上《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
 
12月3日起 周一至周五
時段 節目 主持人
10:00-12:00 《財經大白話》 翟翾
14:00-16:00 《T台政經話》 錢怡君(錢子)
16:00-18:00 《新聞大白話》 謝曜州
18:00-19:00 《國民大會》 陳鳳馨
20:00-22:00 《少康戰情室》 趙少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大會#趙少康#陳鳳馨#錢怡君#謝曜州#翟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42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