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炒房風波!高美蘭請長假 綠議員嗆乾脆辭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20:21

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因為涉及韓國瑜豪宅風波加上財產申報出現零財產引發議論,議員接連多次要求出席備詢,但高美蘭都沒出現,這回更直接請長假,被綠議員批評藐視議會,甚至要她請辭,不過高美蘭則透過市府發表聲明,強調沒有故意申報不實,而房產也是她個人努力所得,被惡意解讀感到遺憾。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陳慧文:「今天可以是我們市議會,有史以來最臉上無光的一天。」

痛批議會無光,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依舊沒現身,綠議員乾脆自製高美蘭和李佳芬的人形立牌,火力全開

高市議員(民)陳慧文:「然後她議會也涉及到總統炒房的高官,然後呢她卻是一再的閃避,拒絕備詢,所以這個真的是閨密特權,不甩議會,這也是史無前例。」

 
圖/TVBS

要求主秘出席議會備詢,但卻等到高美蘭請長假的消息,財產申報、炒房疑雲說不清,讓議員和副市長葉匡時槓上

高市議員(民)李喬如vs.副市長葉匡時:「有什麼要請長假的重大因素,屬於她私人的行為,我想我們也不應該在議會問這個事情,但她的炒房已經,有關於是總統候選人,李佳芬夫人一切牽在一起,她要一起說清楚講明白啊,可是要問跟市政有關的事情。」

面對綠營議員圍剿,高美蘭透過市府發出聲明,強調初次擔任公職,第一次申報財產,如有疏忽接受指正,並非刻意申報不實,針對現金存款和股票,未達百萬門檻可不申報,所以本人和配偶存款呈現為零,針對房產,則是多年往事,資產增減全是個人努力的痕跡,議員刻意惡意解讀,令人遺憾。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高閔琳:「貪得無厭貪心想領薪水,同時一再逃避議會的監督,那高美蘭也應該立刻辭職。」

根據了解高美蘭請事假一個月,依照觀光局主秘月薪八萬算,11月請假13天,應扣薪3萬四千多元,12月請假17天,應扣薪4萬3千多元,總共扣薪7萬八千多元。

而從時間點來看,11月18日開始到12月18日,但議會12日閉幕,也就是說議員沒有機會當面聽高美蘭講清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高市#備詢#申報不實#高美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451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