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走舌戰青壯代!吳敦義:「以我資歷,選總統過分嗎?」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3:23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中常會昨(13日)通過第10屆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滿黨主席吳敦義自列安全名單內,包括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中常委徐弘庭及議員游淑慧等國民黨青壯派昨晚在中央黨部門前靜坐一夜,望黨重提名單。今(14日)上午吳敦義親自到現場慰問,雖語氣和緩態度卻十分堅定,強調名單已不能更動,但卻又一度暴走表示「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

吳敦義今上午到中央黨部現場慰問靜坐的羅智強等人,他對羅智強說過去跟隨前總統馬英九,2人很熟,「智強你都很熟的,我沒有一點點對不起任何人,我都是竭至盡忠,現在承擔這個角色,也不是在享受!你也很了解。」強調不分區立委無法做到每個人都滿意,「每一個人都滿意,這不可能的事情!」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聽完後表示一直以來都很尊敬吳主席,今天會站出來除了外界對不分區名單有很大的批評聲浪,另一方面則是真的不捨主席,「今天如果我是你的幕僚,我真的會誠心希望主席能夠排在第15,因為我覺得你不該去做個陽春的立法委員,如果說今天你排在15拿得到,代表國民黨國會能過半,到時進到立法院角逐立法院長,智強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他表示名單公布後,吳列在第10名安全名單內,很多人都說「國民黨是認輸了嗎?」

吳敦義接著打斷羅,稱「智強,過去王先生(王金平)每一次都是排第1名,本來有人跟我說排第1,我說絕對不可能!我絕對拒絕排第1名,我很早就說會在7、8、9之間,第1到第6最好請專業的人。」他並表示,「我們常會通過了,不可能說有人主張再下兩下,然後就下,那明天就說再下兩下,那怎麼辦呢?」

 
針對羅智強建議往安全名單邊緣調整,吳敦義堅定重申「不可能啦!因為中常會已經通過,我不能自作聰明。如果我跟以前一樣都排第一,那我就不好意思,我本來是準備排第8的!」
 
隨後吳敦義也對著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副主席被提名的問題,他昨天已取得郝龍斌的諒解,游說「只有1位或沒有都沒關係,因為國民黨過去都沒有…」,吳敦義又搶話表示,「不全然是這樣子,黨主席過去都是選總統的,沒有一個不是選總統的!我都認為選總統既然有更合適的人,我就不要去選了,如果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

接著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幫忙打圓場,指中常會已通過名單,別讓「親者痛、仇者快」。聽到羅智強晚上要在黨部前面舉辦改革街講,吳敦義又說「不要啦!不要啦!智強,你要怎麼開講,沒有關係,不要在冷天氣,在那裡靜坐嘛!拜託、拜託、拜託!」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羅智強#總統#2020#不分區#游淑慧#暴走#國民黨#靜坐#青壯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1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