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政策盲測勝! 付1個便當錢PK蔡稅收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5:04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長照政策,民眾只要分攤一個便當錢90元,就能從現在開始享有福利,強調跟民進黨提出的長照財源靠稅收相比,涵蓋範圍相對廣,使用效率也比較高,不過就被專家認為雖然和健保一樣穩定財源,但計算方式還得被討論,尤其屆時長照照料範圍多大,是不是真有需要民眾負擔這筆費用。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蔡英文跟韓國瑜的政策也被拿來盲測,這次是針對長照,韓國瑜打出我們用便當錢來保一生,他說我們自己出一個便當錢90塊,加上政府幫忙出一個便當再90塊,還有老闆們也要幫忙,一個便當加上一顆蛋,大方一點,這樣子的費用加起來,來負擔長照費用,民眾能接受嗎?」

記者vs.民眾:「用稅收吧,(用稅收怎麼說),就是不用再額外付錢啊。」

記者vs.民眾:「我會選就是每個月100多塊這費用,(原因是什麼),因為我覺得長期用政府稅收可能會不夠。」

 
圖/TVBS

TVBS盲測雙方支持度差不多,也有單位在北市信義街頭盲測,倒是韓國瑜的更受歡迎。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在誰付費方面呢  蔡英文這部分稅收制,她拿到是14票。」

圖/TVBS

其實2大方案各有優缺點,現有蔡英文長照2.0財源來自稅收,會比較不穩定,但透過政策調整能解決,只是國家「公費要使用」會比較麻煩,而韓國瑜的像健保制度,民眾企業政府集資一起花,能運用資金相對稅收多上一倍,使用也比稅收來的「公費」容易,只是到底政策上路後,長照受眾群涵蓋範圍多廣,1個人1個便當錢更被質疑是美其名攤平均算,如同健保幾乎是戶長在付擔。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候選人都必須要提出來,將人在他們的給付當中,到底給民眾的是多大一包的內容。」

從民眾身上收所謂「1個便當錢」,又會有收入沒漲支出連漲的感覺,學者陳亮恭為2方政策若結合能類似公共化完善的歐洲,或許增加費用和受眾群又讓資金運用有效率,才會趨近於最完善長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長照#政策#稅收制#便當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36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