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稅收制 結果共7筆

  • 憂抽不到大谷30億稅金喊修法 球迷吐嘈加州審計長是「巨人迷」

    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總價7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的合約,其中97%薪水將會在2034年後延遲支付。這起休賽季的當紅新聞,已經引起加州審計長瑪麗亞(Malia Cohen)關注。她認為,加州現行的稅收制度,可能讓適用最高稅率的人,透過延遲薪資支付方式逃稅,致使稅收結構失衡,要求州政府修法。 根據《洛杉磯時報》加州媒體報導,如大谷翔平在合約期滿後離開加州,加州可能將無法從他合約中得到稅收,預估將損失9800萬美元稅收(約新台幣30億元)。 大谷翔平的這份合約在他生涯期間每年僅領取200萬美元,價值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4.8億元)的薪資將在2034年後逐步支付。這種合約方式為道奇隊爭取到更多薪資空間,讓他們成功地簽下山本由伸以及重砲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 大聯盟曾因大谷翔平多角化的表現,修改比賽規則,讓先發投手在退場後仍能兼任指定打擊(DH)。由於大谷翔平的合約問題引起的爭議,有網友戲謔表示,或許連加州的法規也會因他而改變。 有趣的是,有美國球迷吐嘈瑪麗亞,認為她是由於出生城市舊金山的巨人隊,未能成功招攬大谷翔平,才會積極要求修改稅法。
    2024/01/10 16:54
  • 多數不敢想養兒防老!僅3成民眾期待孩子擔起照顧 重擔台灣崎嶇長照路

    台灣高齡少子化導致的長照壓力,已經如海嘯般襲來!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最新調查,只有3成的人,期待下一代擔起照顧責任,高達70%不敢想養兒防老,有些父母是自己經歷過照顧長輩的辛苦,也不希望孩子受苦,數據中顯示,關於長照準備,有高達87%的民眾對未來感到擔憂,而有高達9成的民眾,願意多花錢給國家做好長照服務,但台灣在長照的規劃還是一直在滾動式修正,對於財源,目前的稅收制並不穩,那究竟是要保險制或是雙軌制,政府必須盡快開啟公共討論,而不是只在長照據點的數據上衝刺。
    2023/12/22 22:44
  • 為抗議稅收!烏克蘭示威者衝議會大廈 議員經隧道撤離

    烏克蘭首都基輔在當地時間25日出現混亂局面,一群中小企業代表試圖闖入烏克蘭議會大廈,他們抗議烏克蘭稅收制度的更動,民眾揮舞著國旗和標語聚集,還在現場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而在這一片混亂中議會立法者只能通過地下隧道倉皇撤離。
    2022/01/26 10:35
  • 韓國瑜政策盲測勝! 付1個便當錢PK蔡稅收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長照政策,民眾只要分攤一個便當錢90元,就能從現在開始享有福利,強調跟民進黨提出,長照財源靠稅收相比,涵蓋範圍相對廣,使用效率也比較高,不過就被專家認為雖然和健保一樣穩定財源,但計算方式還得被討論,尤其屆時長照照料範圍多大,是不是真有需要民眾負擔這筆費用。
    2019/11/02 15:04
  • 洪秀柱:長照稅收制無法確保專款專用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國民黨過去推動長照保險法立法,籌措財源,但民進黨以稅收方式辦理,只是滿足長照需求的1/3,且不像保險可以確保專款專用,國民黨會加強監督。
    2016/10/12 16:25
  • 520新政府上任 長照財源加徵指定用途稅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在520上任,將立即推動長照政策!蔡英文主張長照政策採稅收制,考慮將規劃遺贈稅從10%提高為20%,加上房地合一稅做為主要財源,目前初步規劃用指定稅收300億元加上公務預算30億元,做為長照穩定來源,不過蔡英文的態度是遺贈稅綠不會陡升。
    2016/03/21 22:17
  • 沒開發票! 曼都遭控「年漏稅破億」

    國內知名美髮龍頭曼都,遭檢舉每店每月營業額超過20萬元,卻沒有開發票繳5%營業稅,反而每年只激1%稅金,如果以每年少繳破億元稅金來計算,46年來至少漏了50億稅,上午曼都出面說明,理髮業在稅制中原本就不受營業額影響,只要繳1%稅金,但就算沒有違法,也不禁讓外界質疑,國內的稅收制度恐怕已經跟不上時代。
    2012/10/17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