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智慧販賣機狀況多 柯文哲:會檢討


發佈時間:2019/10/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7:5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政府推校園內設智慧販賣機引熱議。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報告,多名議員認為相關規定有瑕疵,且廠商要學校設機器等。柯文哲說,會檢討,校方可自行決定是否裝設。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柯文哲與相關局處首長列席、備詢。

 

社會民主黨市議員苗博雅、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戴錫欽、新黨議員侯漢廷皆質詢關於北市府推動校園內設置智慧販賣機議題。

苗博雅質詢時提到,市府針對校園內設智慧販賣機的相關規定及契約內容,出現許多瑕疵,像契約內規定須經校方同意才申請設置,但教育局卻發文給校方要求直接設置機器。

侯漢廷說,接獲校方陳情,有校方提及希望廠商負擔電費等費用,廠商卻提及做不到,因市府短時間強迫安裝,才會衍生後續狀況,市府應以鼓勵代替強迫,他也詢問柯文哲,要在校園內推動設置智慧販賣機是因要廣悠遊卡嗎?
 

柯文哲在答詢台上表示,對。

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稍後補充說,柯文哲未能在答詢時間內完整說明,柯文哲的回應是要重申市府推動智慧販賣機用意,希望透過科技與E化技術,把無紙化、無現金交易模式導入校園生活,提升學生對金錢使用態度、生活消費觀念建構,融入生活教育課程,教導學生正確交易與理財觀念。

戴錫欽質詢時說,市府針對校園設智慧販賣機最新決策是什麼?會強迫各校裝設嗎?柯文哲表示,不會要求每校裝設。戴接著問,是否讓校方有自主權。柯說,可以。

戴錫欽說,教育局應謹記這次教訓,因為教育局所訂定相關訂定辦法跟實際做法不吻合,市府應讓校方及家長參與。

徐巧芯質詢時表示,智慧販賣機掀起風波,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提到販賣機議題認為是弊案,詢問柯文哲這是弊案嗎?柯文哲說,「狗屁啦,弊案什麼東西。」

徐巧芯指出,她接獲校方投訴,教育局直接讓廠商與校方溝通,像是廠商告訴校方要求裝設販賣機,且進貨時不讓學校選擇商品,且進貨時間也未告知,造成校方管理困難等狀況,要求教育局檢討。柯允諾會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智慧販賣機#個資#校園#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259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