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讓綠營撿到槍? 牽動2020選情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3:46

香港反送中愈演愈烈,一舉一動也牽動台灣明年大選。蔡政府因為反送中撿到槍,順勢強調維護台灣主權,效果也出現在民調上面。但兩岸仍是蔡政府最棘手的問題,如果蔡英文繼續辣下去,大陸對台政策恐怕會愈來愈強硬,加速兩岸關係惡化。

圖/TVBS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停止射殺孩子,守護自由和香港一起加油,守護自由和香港一起加油。」

大聲疾呼保護孩童,親子人權團體在立院濟南教會外牆設置「兒童連儂牆」聲援香港,呼籲關注香港兒少處境,還有小朋友跳出來發表自己的看法。

「親子連儂牆」小六生:「之前聽到香港發生的事情我的內心充滿恐懼,我一直問媽媽台灣也會變成這樣嗎,媽媽也充滿憂心的告訴我,台灣人繼續無感,繼續覺得那些都不干我的事,也許被統治的日子也不會太遠了。」

 
小女孩也說希望台灣自由不被侵略,讓他們這一代能安心長大。台灣各地也有連儂牆,台大校園內就設置在第一學生活動中心裡面,午休時間發現不少學生都到現場參與

圖/TVBS

台大學生:「因為剛好昨天被拆了,所以就今天剛好來就是再幫他們補上去。」

台大學生:「生下來就在自由民主的環境裡,所以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危機就在身邊,但是香港的事情就警醒了我們。」

不只台大學生,還有自由行的陸客也特地來朝聖。

陸客:「看了新聞這邊好像就撕毀了連儂牆,所以特別過來,(那你自己有什麼感受),我覺得這樣做很不對,就是不應該去影響別人,因為自由發聲這很重要。」

記者呂蓓君:「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更是頒發了禁蒙面法,引爆的新一波更激烈的肢體衝突,其實在台灣有許多學校也聲援反送中,像我們來到台大就有這個連儂牆上面,滿滿都是支援反送中的訊息,但是日前卻遭到陸客刻意地破壞,而在2020大選反送中持續延燒之下,究竟會對於選舉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沈超群:「香港的反蒙面讓國民黨沒顏面,讓民進黨笑滿面,我們可以預期的是,香港在12月底台灣的選前,必然會有一場很大的反送中事件的運動,那為什麼因為在這個時間點,相對可以拉抬民進黨的選情。」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反送中事件的效應對於台灣的政治來講,可能會邊際效應遞減,因為受到這個事件而影響投票行為的,可能已經在前一陣子已經在,展現他的一個投票的意象表達上。」

學者分析,為了選戰蔡英文如果繼續維持辣台妹、撿到槍的風格,大陸對台政策愈來愈強硬,加速兩岸關係惡化,其中像是限制自由行旅客來台以及大邦交國雪崩式和台灣斷交就是最好的例子。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三年多掉了七個邦交國,而且在很多國際空間上是不進則退,反而是有限縮,(兩岸)雙方都極度的不信任,再加上台灣因為面臨到總統大選,所以他很多事情的回應,都根據在政治的考量上所做進行。」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沈超群:「亡國感來自香港反送中,香港反送中只要愈演愈烈,對於民進黨就很有利,這個亡國感對台灣人就會愈強烈,其實它是一個政治議題,而不是單純的國際議題而已。」

 
香港局勢演變讓台灣人對北京政權疑慮愈來愈深,讓蔡政府撿到槍強調台灣主權,效果也出現在民調上面,但如果民進黨操作太強烈,讓大陸對台政策更激進,恐怕也會影響兩岸間脆弱的台海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連儂牆#反送中#蔡英文#聲援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2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