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旗等於挺韓?愛河畔國旗遭棄置 警:誤會

記者 陳祐元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莊勝雄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21:00

國慶日快到了!最近高雄市區插滿國旗,沒想到卻被人發現,有30多面國旗連夜遭人拔除棄置,一度被外界以為是反韓做的激進行為,結果警方一查,原來是養工處為了換位置暫時拆除,誤會一場,但因為選舉期間國旗被當作是代表韓國瑜的意象,就有店家不滿國旗和韓國瑜貼上標籤,揚言如果韓粉穿國旗裝到店,免費煎餅,售價變成1450元。

圖/TVBS

 
被棄置在地上的國旗多達30多面,被熱心民眾發現,通通撿起來,一肩扛起好幾面旗通通送到派出所,不過隔天再回到現場。

記者陳祐元:「愛河畔插了不少國旗,但4日深夜卻被不明人士拔掉,丟在地上。」

一度懷疑這些國旗是因為被跟韓國瑜畫上等號,慘遭拔除,結果原來是誤會一場,隔天養工處隨即派人來取回。

 
圖/TVBS

自強派所長許志和:「疑似要移置這些國旗,把部分國旗先暫放於該處。」

拆旗的不是別人,而是養工處找來的廠商,想要更換位置,暫時把拆下來的國旗放在花圃,讓人誤以為被拔除丟棄,而旗海飄揚正式韓國瑜競選的意象,現在國旗插回去了,庶民韓粉也自掏腰包,替韓國瑜掛上高雄第一面競選看板。

庶民韓粉:「80位來做這個看板,我們是庶民,完全是自動自發。」

將近兩層樓的競選看板,以國旗為背景,是庶民韓粉們透過小額捐款募資架設,穿著國旗裝,手上揮舞著國旗,國旗成了韓粉必備配件,讓國旗意外成為反韓店家的針對目標。

圖/TVBS

店家:「煎餅今天都免費喔。」

另一頭,曾因為和韓粉衝突惹議的廣德家煎餅,不想國旗和韓國瑜畫上等號,故意發起只要穿國旗配飾又表明韓粉身分,免費的煎餅賣1450元。

 
店家:「只會說人話,聽不懂人話的韓粉,靠近這邊,那他們過來我們就會予以驅趕,就算你穿的是國旗裝,包括是外國人,只要你是慶祝的是台灣的國慶的話,我們都會歡迎。」

店家解釋,不是拒絕國旗,而是不希望國旗和韓國瑜貼上標籤,選舉時刻,現在連中華民國國旗都有分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慶#韓國瑜#國旗#韓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3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