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恐再搶台邦交國 外交部:全力鞏固邦誼


發佈時間:2019/09/2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安會示警,中國無所不用其極介入台灣2020選舉,年底前可能再斷台灣1至2個邦交國。外交部今天表示,珍惜和每一個國家友誼,會仔細了解任何可能的問題,全力鞏固邦交。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上週接連與台灣斷交,台灣邦交國數量降至15國。

 

國安會昨天公開示警,中國年底前可能再斷台灣1至2個邦交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時表示,「我們珍惜跟每一個國家的友誼」,也認真看待跟每一個友邦關係,外交部將會仔細了解任何可能的問題,全力維繫、鞏固和所有友邦邦交。

在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後,台灣在太平洋地區剩下帛琉、馬紹爾群島、諾魯、吐瓦魯等4個友邦。

媒體問及,這4個友邦是否在國安會示警的國家內,歐江安表示,國安會提出的是綜合評估判斷,外交部在鞏固邦誼方面,也進行全面性評估,將會努力強化與每一個友邦關係,不會忽略任何可能潛在問題。
 

她強調,外交部鞏固邦誼的作為不是特別針對哪一個區域,而是全面性、對於15個友邦,會努力鞏固邦交。

此外,吐瓦魯近期選出新任總理,外媒日前報導,吐瓦魯總理換人,可能對吐瓦魯與台灣的邦交構成潛在影響。

對此,歐江安表示,吐國上週選出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後,駐吐國大使蘇仁崇已於第一時間與拿塔諾會面並表達祝賀之意,拿塔諾也向蘇仁崇表示兩國邦誼穩固。

她說,這次吐國國會大選及總理選舉過程中未曾有過涉及與台邦交的辯論。外交部將與吐國新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強化雙邊關係,深化台吐邦誼。

此外,駐吐瓦魯大使館日前也在推特上發布蘇仁崇分別拜會拿塔諾、吐國新任外長Simon Kofe的照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邦交國#友邦#索羅門#吉里巴斯#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14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