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府要求中火減煤 楊偉甫:電力充足下配合


發佈時間:2019/09/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今天受訪表示,面對能源轉型現階段電力供應無虞,對於中市府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會在電力足夠的情況下與市府配合。

台灣電力公司舉辦「川流電湧」電力文資展,即日起至29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展出,今天舉辦開幕活動,包括楊偉甫、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等單位代表都出席。

 

楊偉甫受訪時表示,台灣的電現在是夠用的,在今年的夏天最熱的時候,都還有10%以上的備載容量,雖然在進行能源轉型,但現階段電力供應是無虞的,未來再生能源轉型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為能源轉型才能代表台灣在節能減碳的努力,是面對全球暖化很重要的工作。

至於在台中市政府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減量,楊偉甫說,這部分一直在努力當中,台電公司會全力讓火力電廠在電力足夠的情況之下,能夠生煤減量對環保做出貢獻,跟市政府會繼續配合,但是時間點的拿捏,必須加快腳步。

提到這次的文資展,楊偉甫指出,台灣電業發展超過百年,西元1960年代以前主要仰賴水力發電,如今全國有41座水力電廠與機組,每年仍持續發出近80億度電,提供近200萬個家庭用戶年用電量,也累積相當可觀的文化資產,希望透過特展提醒民眾節約用電、用水。
 

台電表示,文資展結合在地策展團隊嶺東科技大學文創產研中心,9大展區呈現百年水力發電史,展出逾100件發電物件,包含量測水壓儀器、調速機等設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電#能源轉型#中火#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80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