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來一堆雞」引爭議!韓國瑜3度解釋:我屬雞才想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6:05
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直播談青年政策。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直播談青年政策。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中午與國政顧問團再度進行直播,聚焦青年族群,以「韓國瑜為你撐腰」為題,但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問題,韓國瑜卻脫口:「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讓一同對談的前政務委員馮燕,急忙幫忙緩頰「不要這樣講啦!不可以歧視啦!」而後後來發覺舉例不當,在直播中致歉;韓國瑜事後也趕緊澄清事後主動澄清「剛剛直播的例子,是要說鳳凰要引進來」,並再度解釋「舉例可能一時口快,因為自己屬雞就想到雞!」

韓國瑜今日利用中午時間,邀請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社福組召集人馮燕、中正大學社福系副教授吳明儒,直播聚焦青年族群,強調「青年的未來,韓國瑜為你撐腰」,並提出「韓國瑜為您撐腰」青年政策三解方,韓國瑜提到要留住年輕人在台灣,在故鄉提供生產力、創意力時,竟直言「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似乎暗指台灣高階人才外流,但要靠外籍勞工補足藍領勞動力,顧問馮燕當場就說「不要這樣講,會被說歧視。」

 

韓聽完似乎也覺得不妥,趕快補充「我們要想,為何高階人才不想留在台灣,我們要吸引鳳凰,築巢引鳳,把本國人才留住、海外人才引來台灣,我才舉這個例子,舉例不太好請諒解。」

而直播完,他也在會後記者會,再針對「鳳凰都飛出去、進來一堆雞」做說明;指出他剛才直播有講鳳凰跟雞的意思是「不要讓鳳凰飛出去;海外的這些鳳凰來,然後雞也一起來,也能留住台灣的鳳凰;也就是未來在引進人才和人力時要並重」。

最後韓國瑜說,會再說明一次是怕又被曲解。至於講雞一詞,是因為自己「生肖屬雞」,澄清並沒有其他意思,希望外界不要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鳳凰#雞#生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1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