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矛盾?柯文哲支持郭台銘選 又說「大選要贏自己選最快」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3:16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確表明他支持郭台銘出來選,但在接受節目專訪時又說,如果大選要贏,他自己跳下來最快,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發言,被分析是要幫民眾黨衝聲勢,而柯文哲當年以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崛起,特立獨行的風格,也被評為,的確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的特例。

圖/TVBS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那個(停車格)地磁裝下去,你會知道這個,整個台北市的路面,以後的維護,都會碰到這個地磁要處理的問題,要協調問題。」

台北市中正區里長何國榮,指著停車格裡安裝的地磁感應設備,認為對開車族幫助不大,頂多是降低人力開單次數,希望市府要做的是智慧停車柱,還在里長座談會中提出反對,直指市府錯誤政策,何國榮覺得柯文哲的優點是務實,過去是警政署交通組長的他這麼說。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交通單位處理幹道交通很容易,(但是)我過去當30年的交通業務,沒有一個局長市長敢處理巷弄交通的問題,所以他(柯文哲)就任之後,就提出這個所謂鄰里交通環境改善的計畫。」

 
柯文哲上任打出,「政治,就是要落實在人民每一天生活當中」,這個穿著高腰褲,以阿北形象走跳的政治人物,在當年。

記者王薏絜:「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一上任的時候,就立刻下令要拆除忠孝橋引道,也讓鄰近的北門古蹟得以重現天日,當時他選在了農曆春節期間,短短幾天之內就把橋拆完了,雷厲風行的高效率,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這也是他引以為傲的政績之一,不過現在做到第二任了,質疑的聲音也越來越多。」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6.26):「我知道8年蓋不到5萬戶啊,就是跳票啊,就做不到啊,但是我們有在改,我在善後啊。」

8年5萬戶的公宅政策跳票,還有大巨蛋等等,都成了他芒刺在背的市政問題。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柯文哲在(剛上任)第一時間裡面確實,會引起大家的關注,是他的執行力跟魄力,(後來)因為很多人去質疑講說,那柯文哲在台北市除了拆除之外,有多少的具體建設。」

市政成績,褒貶都有,柯文哲以打破藍綠的白色力量崛起,他最常掛在口中的就是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而柯文哲從在台大醫生時期,就以敢言的怪醫形象著稱,決定選市長,當年被視為是誤闖政壇的老白兔。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我覺得柯文哲他本身是,台灣整個民主化過程的一個特例,而這個特例確實一定程度了,改變台灣這30年來選舉的基本格局,柯文哲一開始可能是,啊我就是這樣子(直率發言),可是到後來發現這樣子能夠引起,很多政治冷漠選民的喜愛或者是這個支持,他就越來越投入這樣子的一個形象,或者是這樣子形象的包裝。」
 

圖/TVBS

長期分析政治的專家,說柯文哲是一個「發展ing」的人,還很難下定論,但也認為他迥異於傳統政治人物,這股特殊,可能讓年輕人,看膩講話一板一眼、字斟句酌的政治人物下,他的想講啥就講啥代表了直率,就算講錯了,也被以比較寬鬆的標準來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把任期做完才是,才是最好的選項。」

鬆口要做好做滿,也說郭台銘出來選會支持,但又在專訪時說,總統大選要贏,那他下去選最快。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去,營造他民眾黨的聲勢,那如果對柯文哲來講,真的選,選舉他真的是最有勝算的人來說,那他就直接衝就好,所以我覺得在沒有衝的這個選擇之下,勢必他一定很仔細地去精算,他在每一步下面會遇到的狀況。」

 
在討厭政黨的氛圍下,柯文哲沒有黨派,相對純粹,但現在組黨,能如何走長走久,還很難說,當年的政治素人、非典型,現在已經是可以牽動藍綠的一股力量,起碼在2020這一局,不管喜不喜歡他,都不能小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郭台銘#總統大選#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19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