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金門巧遇馬英九 馬辦揭「要求改道」內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6:45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今(23)日是823砲戰61週年紀念,總統蔡英文到金門悼念,在前往海印寺途中巧遇前總統馬英九,兩人見面互相寒暄,「世紀之握」成為話題焦點。不過,據馬營人士透露,這場雙英巧遇,背後還有段維安插曲。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正帶領馬英九基金會的學生營隊在金門參訪,今帶領學員跑步山時,碰上準備前往海印寺參拜的蔡英文。雙英巧遇後,都在臉書發文且附上影片,敘述見面的感想。馬英九臉書透露,「金門真是好地方,昨(22日)天遇到呂前副總統,今天遇到蔡總統。」總統府發言人臉書則形容雙方握手就像823的精神,「台澎金馬命運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共同守護我們的國家。」並表示,馬英九身邊圍繞著許多年輕朋友,「希望每一個台灣人都能傳承這樣的精神,守護我們世世代代的民主、自由、人權。」

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從馬英九臉書曝光影片中可看出,蔡英文對馬說,「看起來不錯喔,加油。」也向身邊的學生們打招呼寒喧。但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其實看起來自然互動的背後,還有段維安插曲。馬前總統辦公室證實,金防部、金門縣警察局等國安單位透過管道,以維安考量為由,「要求馬改道或調動行程,避開蔡的行程。」不過,對這些要求馬辦不解,認為「卸任總統會對現任總統造成什麽樣的維安滋擾?」蔡搭車上山,馬帶學生步行下山,遇到就打招呼,學生還拉布條歡迎蔡總統,兩邊都很和樂,「不知道國安單位說的維安顧慮是什麽。」

不過,對於馬辦說法,據Nownews報導,金防部政戰部主任劉強華指出,並未要求馬辦改路線,僅基於安全考量,擔心馬是乘車路線,後來得知是健行,就無此方面疑慮,「主要是擔心會車的問題。」金門縣警局長則稱,怎可能向馬辦要求,僅出於善意提醒,且兩邊都表示「順其自然」後,就沒有再追問。且不明白怎會有這種說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馬英九#823砲戰紀念#金門#世紀之握#雙英會#內幕#改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6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