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低家暴! 侯友宜:國小以下連假前不發成績單


發佈時間:2019/08/2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5:59
圖/新北市政府
圖/新北市政府

108新課綱即將上路,新北市教育局今(23日)舉行公私立校長會議,市長侯友宜也受邀出席。侯在台上強調,「愛是品德教育的是一種」,為了降低家庭暴力的發生,呼籲連續假日前1天,國小以下不要發成績單;對此,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證實,該提議在新學期就會正式上路。

侯友宜表示,面對新課綱、新思維,新北市所有的校長老師們都已經準備好了,並重申「教育123」的真諦,勉勵校長們「一本初衷」、給予孩子「適性發展、品德第一」的教育,「愛是品德教育的是一種,愛是一種溫度,比很多的態度還更重要」。

 

侯友宜呼籲台下的校長,在連續假日的前一天,國小以下不要發成績單。他指出,不少情緒較激動的家長接到成績單,會對小孩進行暴力,若碰上連續假期,小孩到下次上課時,傷痕就消失了、心情也平靜了,校方就不容易發現,且就算家長沒使用暴力,成績單可能也會影響到整個假期的家庭氣氛;從這種小細節做起,能夠多一份給孩子的鼓勵,也讓家庭更多一分融洽。

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證實,國小以下連假前不發成績單一事,將在新學期正式實施,會提倡各校調整大考時間,避免在連假前發成績單。張也指出,美國佛羅里達州研究結果顯示,學校發成績單的第2天打罵孩子的事件會顯著增加,不過只有週五發成績單才有這種現象。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成績單#連假#家暴#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5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