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盟有譜? 郭柯王選「823」同框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00:31

眾所矚目的「柯郭王」同框,三人選在8月23日登場,他們除了同台露面,還會並肩而坐,三人之間的互動將成為全場焦點,但同時也讓藍營基層更倍感焦慮,再次呼籲黨中央盡速完成整合。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郭柯王8月18日在桃園三結義破局之後,三人什麼時候會再見面呢,就選在八二三61周年的紀念會場上面,柯文哲邀請王金平和郭台銘一同出席,而這兩人的辦公室也都證實,兩人確定會出席這項活動。」

活動場地準備就緒,823砲戰紀念活動,北市府年年辦,只是今年多了王金平、郭台銘,讓外界多了一層解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帖發給大家,人家有來我覺得也滿自然的,能不能創造一個組合,是可以符合社會的需要,而且是可以被整個社會大多數的台灣民眾能夠接受,這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倒覺得是這樣,那個需要,台灣社會的需要,我們是看得出來,但是是不是真的能夠達到它的期望,達到它的要求,這是也許在未來的時間,是我們要思考的,還是要去努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明天看一看就知道,人家誠意邀請,明天是一個對台灣來講,對兩岸來講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郭柯王若選在這個和中華民國,有強烈連結的日子裡結盟,能夠撼動多少鐵桿藍,823這一天,三人會面,是結盟成功,還是再次破局?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都還沒有成局所就無所謂破局,但是大家都懷疑彼此是不是給對方設局,所以對於踏進對方的局,是不是等於自己所,最高的戰略利益目標,其實都還是有所遲疑的,所以既保持合作空間,可是又保持自己獨立參選的空間,然後在中間先不下決定,彼此做試探試水溫的動作,仍然是目前的一個節奏,所以會面只是持續這樣子的一個節奏,讓事情不說死。」

郭台銘選不選、三人之間怎麼分配,擁有發話權的郭董還在盤算,是要認賠殺出,還是加碼買進。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如果郭台銘掌握主動權,然後後來又對選總統,沒有展現這麼大的一個衝動的話,那麼到最後如果台灣民眾黨沒有人拉抬的時候,柯文哲就會面臨一個選擇,我要不要自己出來當這隻母雞來拉抬台灣民眾黨。」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郭台銘顯然還在做參選的準備,但是會不會真的參選,郭柯王會不會成局,還是要看後續情勢的發展,郭台銘的參選是基於兩個設想,第一個就是韓國瑜支持率不斷下滑,而不得不換瑜,第二個來講的話他的參選,不論勝負都有助於下架蔡英文。」

各陣營都在看,藍營內部整合速度,雖然有國政顧問團,但有誰進駐?競選團隊南北各司其主,有如多頭馬車,副手人選遲遲沒有明朗化,黨內人士坦言知識藍,還在盼望換瑜機會,提醒自家人若動作太慢,鐵桿藍會轉向。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因為郭台銘其實擁有相當大的彈性跟空間,他可以選總統也可以不選總統,他也可以一邊選擇跟第三勢力合作,或者是做國民黨最大的輔選功臣,基本上是可以看著情勢伺機而動,所以他目前為止,是有比較大的一個主動權。」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柯文哲講說你郭台銘如何證明自己不會是董建華2.0,這話坦白講有點惡毒,如果郭台銘還把這個話給吞下去的話,我們只能就說可能對於原來霸氣總裁這個認知有點改寫。」

郭柯王結不結盟,一直讓外界持續保有想像空間,為的是替自己爭取時間,距離最後期限9月17日登記截止日前,就看誰願意先梭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合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21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