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媽媽在大陸賣茶」 黃捷4點公開回應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1:11
資料照/TVBS
資料照/TVBS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14日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母親在大陸賣茶提出質疑,黃捷對此公開回應,「相信民眾都有基本的判斷能力」。她並表示,日前認為這樣斷章取義的指控,沒有回應的必要,不想浪費媒體資源,但16日還是發表聲明,決定把話說清楚。

詹江村對黃捷母親赴陸賣茶提出質疑。圖/翻攝詹江村專頁臉書

 
詹江村14日貼出數張照片,表示黃捷母親8月前往廈門賣茶葉,直說「妳弄得大家都好亂喔!妳們一邊反共罵人賺紅錢,這幾天妳媽媽卻跑去大陸舔共賺紅錢」。黃捷曾表示自己與父母的政治立場相左,但彼此互相尊重,不但獨立思考也各自經濟獨立;母親從事的行銷顧問工作,主要是協助台灣企業將產品銷售到世界各地。母親的工作與議員職位無關,自己的信念也不會受到影響。

黃捷16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可能是自己近日聲援香港而觸怒相關人士,自己和家人才會受到刻意、針對性的打壓,而且沒有停歇的跡象,所以在臉書發表4點聲明,把話說清楚。

黃捷臉書4點回應全。圖/翻攝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

黃捷臉書全文
 
 
1. 我從不反對與中國進行經貿往來,但前提是要雙方要對等、尊重、透明。我反對的是涉及國安的敏感產業,像是有資安風險的海康威視,以及開放中資炒作房地產等,我也一直提醒臺灣的產業與中國的經貿往來要特別注意他們慣用的「養、套、殺」手法。至於經貿往來的風險,是政府該替人民做好把關,我一直以來都是堅持這樣的監督原則。

2. 那些想要團購茶葉的朋友們恐怕要讓你們撲空了,我母親從事的是「行銷顧問」,並不是貿易商,沒有在賣茶葉。行銷顧問的工作就只是擬訂行銷企劃,協助各家臺灣公司將產品銷售到世界各地,中國市場只是其中一部分。

3. 除非事涉利益迴避問題,否則政治人物的家人無須向社會交代自己的一舉一動,而且本人過去針對韓市長的監督,從來都沒有波及他的家人,歡迎檢視,也請有心人士切莫越界。

4. 自從我當選,宣示要嚴格監督市長、把關市政後,就不斷遭受攻擊,決定聲援香港後攻擊更是越來越重,甚至試圖轉移焦點,造成我家人的壓力。若這樣的大動作是想藉由造成我家人的壓力逼迫我屈服、放棄監督韓市長,甚至是停止聲援香港、噤口不提臺灣的主權危機,那我只能說我不會讓這樣的人得逞。我會繼續堅守崗位,做好議員監督市政的本分,並持續關注、聲援香港,也持續譴責中國壓迫香港以及併吞臺灣的意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詹江村#黃捷#茶葉#支付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70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