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親子日 蘇貞昌首次帶孫女參觀辦公室


發佈時間:2019/08/1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舉辦親子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孫女首次到行政院參觀他辦公的地方。蘇貞昌說,政府鼓勵民眾「敢婚、願生、能養」,難得有這麼多小朋友到行政院,要發給他們紅包

蘇貞昌與夫人詹秀齡、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今天出席「行政院108年親子活動」;特別的是,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帶著女兒一同參與。活動約有200多人參與,包括65名行政院員工。

 

蘇巧慧受訪時表示,今天帶女兒來看看阿公上班的地方,包括辦公室、行政院大禮堂,小朋友都很期待。

活動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行,場地有許多氣球布置,蘇貞昌、陳其邁與在場的小朋友熱情互動,充滿歡樂氣氛。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親子日要讓大家看看自己家人在行政院上班的地方;政府要鼓勵民眾「敢婚、願生、能養」,今天難得有這麼多小朋友到行政院,要發給他們紅包。
 

他說,上次他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是帶女兒來參加親子日,這次他再度擔任院長,則是帶女兒的女兒來參加。這是他孫女第一次到行政院,參觀他上班的地方。

蘇貞昌回憶,小時候,因為想吃點心,也曾跑到屏東縣政府找擔任公務員的父親,要零用錢買甘蔗吃。他笑著跟在場小朋友說,不用擔心,現場的雞蛋糕等點心都可以免費享用,還可以看電影、看魔術表演。

此外,蘇貞昌也趁此機會向行政院員工的家人表達歉意,請他們諒解,有時候行政院員工因為必須處理公務而晚回家,或是跟家人約好出遊而失約,請大家原諒,「都是我不好」。

另外,參加親子日的家庭都獲得行政院紅包,2歲以下的兒童每人發給新台幣3000元,2歲以上到高中每人100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親子日#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1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