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審議 許銘春盼增勞工福祉


發佈時間:2019/08/1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11: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攸關200多萬名勞工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基本工資對弱勢勞工的基本生活保障不可或缺,期待審議會能快速凝聚共識來提升勞工福祉。

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新台幣2萬3100元、時薪150元,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明年基本工資,審議會由勞資政學4方組成,21名委員全數到齊。

 

勞資雙方對於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各有想法,勞方委員希望基本工資調幅不低於去年標準,目標調升6至8%;資方委員則希望凍漲,若調升5%,企業成本估計年增300億元。

許銘春今天在審議會前致詞指出,基本工資制定的目的是要保障弱勢勞工基本生活,對於收入處於基本工資邊際的勞工,這保障是不可或缺的,但也應將經濟面因素納入考量,才能共創勞資雙贏。

許銘春表示,去年審議會上,審議委員都有參考社會經濟指標,像是CPI變動率及GDP成長率等,作為調整參考,並非外界認為是用喊價方式來決定,希望今天審議會的討論也可朝這方向前進。
 

許銘春提到,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是勞資政學4方對話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委員能夠兼顧勞資雙方權益來理性、和諧討論,也期待會議能順利並快速的凝聚共識,來提升勞工福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本工資#許銘春#勞工#薪資#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49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