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U閉幕 蘇嘉全:爭取加入各種國際議會組織


發佈時間:2019/08/07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在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閉幕致詞時說,立法院正積極爭取加入各種國際議會組織,包括亞太國會議員論壇與國際國會聯盟等,盼國際友人大力支持。

APPU第83屆理事會暨第49屆年會今年由台灣取得主辦權,相關會議5日至7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圓滿完成,共有17國、81名外國訪賓共襄盛舉,是繼2014年8月時隔5年之後,再度於台北舉辦,也是台灣第10次主辦APPU年會。

 

本次APPU大會決議通過10案並簽署聯合公報,包括台灣所提「籲請APPU會員國共同預防及移除海洋廢棄物,有效管理海洋廢棄物來源及保護海洋環境」,以及「籲請APPU會員國以資訊共享模式,共同強化經貿合作」在內等5案。

今天在閉幕式上,首先宣布明年APPU第50屆年會將在日本舉辦。日本代表團團長、眾議員山口俊一特別表示,本次APPU第49屆年會在大會主席蘇嘉全領導下圓滿成功,他也感謝包括立法院以及外交工作人員在內各方的熱情款待。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感謝與會各國貴賓不辭辛勞熱烈討論各項重大議題。APPU作為以國會議員為主體的國際會議,歷經數十年時光的洗禮,也克服了諸多問題。今年再度延續光榮傳統,舉辦第83屆理事會與第49屆大會,並且圓滿閉幕。
 

蘇嘉全表示,為推動國會外交,並促進與各國更多的實質交流與合作,台灣已成為「中美洲議會」(PARLACEN)、「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盆地國會議長論壇會議」(FOPREL)永久觀察員,也是「民主太平洋聯盟」(DPU)與APPU的正式會員。

他說,立法院現在正積極爭取加入各種國際議會組織,包括「亞太國會議員論壇」(APPF)與「國際國會聯盟」(IPU)等,希望國際友人大力支持。

蘇嘉全表示,APPU本屆年會經過連日熱烈討論,對於未來印太地區各國加強跨國議題合作、促進區域整合、深化民主交流、形塑海洋文化連結及永續生態維護等共同願景,作出了重大貢獻。本屆年會獲致多項具體成果,透過立法與行政的合作關係,有助於各國政府在制定相關政策及解決問題時作為決策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U#蘇嘉全#國際議會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75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