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議員連署挺蔡總統 盼黨中央明確決定立場


發佈時間:2019/07/3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2: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議員在黨內發起2020大選「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連署,發起人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與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都表示,希望黨中央加速處理明確決定立場。

時代力量明天將舉行臨時決策委員會,但由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高雄市議員黃捷、雲林縣議員廖郁賢等人發起一份名為「一起撐台灣,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的連署,卻提前曝光。

 

黃郁芬表示,藍綠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已確定,但時力支持者仍不清楚黨的立場,時力目標就是團結台灣,希望黨中央可做出明確決定。總統蔡英文是目前最符合台灣利益的候選人,蔡總統雖然施政不是100分,但任內推動政策改革,符合時力立場,像婚姻平權等政策,若國民黨當選,可能讓改革化為烏有,在這樣的狀況下,支持蔡總統是無庸置疑。

時力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黨中央對支持的總統候選人仍未定調,也讓議員面對第一線支持者的質疑,在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前公布連署書,是希望有更快的溝通方式。正面看待這次連署,今晚會適時的跟黨中央表達意見。

廖郁賢表示,她不知道為何會有媒體知道這份「黨內連署」內容,因為「黨內連署」只是表達自己的聲音,以及在地方遇到的困境,就像她在雲林,很多人問她「支不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她認為這個議題必須經過決策討論,因此才會有「黨內連署」這件事。
 

她說,今晚會北上黨中央,因為「有些事情如果沒有人推波助瀾,它就不會往前跑」,雖然有些人認為時間還早,慢慢再想,但「明明是我們的價值」卻被解讀為傷害民主,甚至有不少人打電話罵她,令她很困擾。

廖郁賢指出,有黨員今天上午打電話罵她「腦殘,會跟民進黨一起沉淪」,但她要反問的是:「難道你要腦殘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嗎?」她知道很多人喜歡韓國瑜,她的父母親也非常喜歡,因為韓國瑜很會說故事。

她說,雲林現在最可怕的是韓國瑜,他是雲林女婿,雲林縣議會有43名議員,就有25名發表連署支持韓國瑜,「坦白說,雲林有些人非常不喜歡蔡英文,我若說支持蔡英文,在很多情況下,一定會被罵死」。

廖郁賢說,她身為地方民意代表,就應該反映基層聲音。時代力量是一個新的政黨,就不該一言堂,「現在就是在實踐這一份價值的時候」;有人認為這份「黨內連署」是在分化黨內,但她認為這份連署是在凝聚黨內意識,走向同一個方向。

她說,民代的意義就是傳達正確的觀念,她認為蔡總統在經濟、民主、國防、外交等方面做得還OK,「現在檯面上有哪個總統參選人可以做到這些的?」「我今天出來挺蔡英文,是因為知道價值所趨,可是卻被地方罵得很慘」,因此才透過連署,希望黨中央加速處理。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辦公室回應「黃捷不便受訪,以黨中央說法為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時代力量#連署#蔡英文#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02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