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山線復駛工程經費約15億 林佳龍:中央全額負擔


發佈時間:2019/07/2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爭取舊山線全線復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舊泰安火車站會勘後表示,舊山線復駛工程總經費約15到17億元,將全額由中央負擔,打造更完善鐵道觀光路線。

洪慈庸持續推動舊山線全線復駛,林佳龍等人今天到舊泰安火車站聽取相關簡報及會勘,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舊山線復駛計畫將針對三義至后里段沿線設施進行修復,交通部定位為觀光遊憩路線,並以多元運具行駛為主要方案,在重大節慶活動全線行駛特色觀光列車或蒸氣火車,兩工程方案約新台幣15到17億元,預計112年復駛。

 

林佳龍表示,舊山線復駛是台灣鐵道文化的重要路線,他在擔任台中市長時就已進行研究規劃,現在由交通部持續推動,他也承諾復駛工程總經費將全額由中央負擔,未來舊山線復駛將打造更完善的鐵道觀光路線串聯。

林佳龍指出,舊山線自苗栗火車博物館往南經龍騰斷橋、花梁鋼橋、后里花博園區,接著縱貫線可延伸豐原、彰化扇形車站、高鐵彰化站、台鐵田中站、集集支線,甚至延伸至日月潭,串聯中台灣觀光旅遊景點。

洪慈庸表示,后里保有昔日舊山線鐵道風光,更有泰安、中社及馬場等極具特色的城鎮景點,她上任後持續爭取舊山線全線復駛,前後會勘考察3次,經過3年多的努力,終於往前跨出一大步。
 

洪慈庸指出,現在中央已規劃具體方案,盼工程盡速啟動,進一步建置鐵道連結、活化交通運輸,串連北台中與南苗栗景點,讓未來觀光列車、蒸汽火車等多元運具行駛,也是許多鐵道迷、家庭旅客、年輕朋友的共同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舊山線#復駛#鐵道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