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柯披橘袍?可能性極低!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07/1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3:09
宋楚瑜跟柯文哲關係良好,曾一起為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站台。圖/中央社
宋楚瑜跟柯文哲關係良好,曾一起為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站台。圖/中央社

正當國民黨初選如火如荼的同時,政壇傳出親民黨積極爭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由柯文哲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希望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的消息。

 
但這恐怕只是親民黨的一廂情願。先不說柯文哲至今還沒鬆口參選總統,就算他真的投入戰局,代表親民黨的最大優勢,也只不過是可以免去公民連署程序的麻煩而已,誘因不大。

從參選台北市長開始,柯文哲的價值就建立在無黨無派的「白色力量」上,所以可以爭取到淺綠、淺藍與中間選民的支持;一旦柯文哲貼上政黨標籤,他的特色就會被中和,更何況親民黨長期偏藍,又是主張兩岸一中、同心一家親的統一路線,如果柯文哲真的投橘,等於宣告放棄綠軍支持者這一大塊市場,但藍軍如果還是團結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那豈不是兩邊落空?至於長期厭惡政黨與派系的中間選民或年輕選民,又有什麼動力去支持掛著親民黨旗幟的柯文哲?

更何況,親民黨盤算的「幫柯文哲省去公民連署麻煩」這個誘因,也不見得是真的誘因;因為柯文哲至今未鬆口,也就沒有大範圍的造勢活動,但參選總統需要點燃選民熱情,公民連署就是很好的火種,可以藉機凝聚支持者,也估估自己的能耐;所以,對柯文哲來說,便宜行事未必是個好投資。

 
不過,柯文哲代表親民黨參選機率低,不代表不能「白橘合作」。例如比照「議員選舉模式」,支持親民黨的立委提名人、共同宣傳造勢等等。

總之,對柯文哲來說,獨立參選仍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最好選項,坐等藍綠黨內廝殺完畢、人選出爐後,再以逸待勞尋找突破點,依舊是柯文哲當前最好的策略。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

#柯文哲#親民黨#總統#白色力量#綠營#國民黨#民進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41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