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資方求償5.78億 林佳龍盼雙方情義相待


發佈時間:2019/07/0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航空罷工事件已落幕,對於資方向工會提出求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尊重勞資雙方法律賦予的權利,也呼籲彼此能夠情義相待,發自內心感動對方,勞資是一家人。

林佳龍今天到台中市交通局視察通用計程車推動情形,會後受訪時針對長榮罷工後續發展表示,尊重勞資雙方法律賦予的權利,希望雙方根據勞資協議執行,但不秋後算帳,也呼籲能夠將「法理情」顛倒變成「情理法」,彼此情義相待。

 

對於罷工預告期的檢討,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與勞動部其實是有一致性,透過這次罷工,大家也看到法令不足,必須做好配套,現在的罷工其實有一定的預告,但指示不夠明確,罷工之後,不只是什麼時候可以生效、什麼時候結束,還要包括罷工的內容。

林佳龍認為,過去沒有那麼多經驗,這一次各種的問題也都顯示出來,就法令的檢討,政府是一體的,政府也會參與,聆聽各界的意見,因為畢竟勞資的爭議,不要傷害到第三者,尤其航空業是大眾運輸,會影響到乘客跟旅行業者。

林佳龍指出,既然社會對法令修改有所期待,有必要檢視法令,然後加以修改,讓罷工制度更加完善,在航空業方面應該更明確,不只是預告何時罷工,包括整個授權內容,也應該有一些規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空服員#林佳龍#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19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