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明溱控農產銷陸也要查 調查局否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8:00

南投縣長林明溱,質疑調查局,將大陸企業採購農產品,也列入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的重點,是打壓藍營地方首長,也打擊農產品銷售,調查局否認,調查大陸購買台灣農產品,還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借題發揮。

圖/TVBS

 
南投縣大力推廣農產品銷售到大陸,農會還專為大陸,設計出茶葉品牌做包裝。

南投縣長林明溱:「銷到大陸的茶葉,這是我們南投縣農會新品牌新包裝。」

台灣最大茶葉產區就在南投,林明溱說,除了茶葉還有其他農產品,銷到大陸,包括鳳梨以及柳丁,都有大陸訂單。

 
圖/TVBS

他指稱拚農產經濟,遭打壓,質疑調查局,調查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把大陸企業採購農產品也列入重點,是政治打壓。

南投縣長林明溱:「好像為韓市長還有我們國民黨,這些行政首長,好像量身訂製的法令這是非常不妥。」

近期南投銷往大陸的農產,有2500萬的茶葉,以及23噸20多萬的柳丁。銷售農產品,真的成為調查局,調查對象嗎?調查局鄭重否認。

圖/TVBS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宋樂怡:「調查局負責國家安全維護工作,局對會遵守行政中立,希望政治人物不要藉機挑撥炒作。」

調查局還特別發文澄清,表示陸方採購臺灣農產品係兩岸正常貿易行為,並均公開於媒體揭露,本局並不認為具有異常性,未要求外勤蒐報亦未針對農漁團體蒐情。調查局絕對不會針對兩岸農產品的正常交易做任何調查或干擾防礙。只會針對有特定目的變相流入資金意圖影響選舉的案件進行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產品#茶葉#銷陸#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39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