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16天 林佳龍:不排除檢討航權與航線


發佈時間:2019/07/05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6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指出,如果航空公司有較高的罷工風險,而且後續處置不妥,未來交通部在檢視航權與航線時,都會進行檢討。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2019年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並在會後接受採訪。林佳龍表示,這次長榮航空空服員的罷工不單是勞資糾紛,也影響了廣大旅客,而且也有很強的外部性,這會影響主管機關交通部未來對於航空公司的航線、航權檢討。

 

林佳龍進一步說明,每年民航局都會針對航權與航線進行檢視,如果有航空公司確實存在較高的罷工風險,而且後續處置並不妥當,那麼未來在檢視航權與航線時,都會進行檢討,林佳龍表示,近年台灣連續發生華航與長榮罷工,未來都可能會納入通盤檢討。

至於勞資協商卡關,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配合勞動部,不管是以公開或非正式的管道,弭平勞資間的歧見,盡力達成簽署團體協約,讓罷工順利落幕

林佳龍強調,這次的勞資爭議若持續,對於長榮的名聲與未來政府檢討航權一定會有影響,他呼籲長榮的勞資雙方,不要讓公司內部的勞資爭議傷害到旅客、旅行業者與社會大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員#罷工#林佳龍#航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2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