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G評鑑佳績 蘇揆:8月年會讓各國看到洗防決心


發佈時間:2019/07/0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6:15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防制洗錢成果,獲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評為最佳評等。今年8月APG年會將由各會員國提問並採認評鑑報告,仍須持續努力,促使各會員國看見台灣的決心。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日前公布第三輪評鑑報告,台灣達到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regular follow-up)。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將於8月18日到23日前往澳洲參加APG年會,會中將對評鑑結果做最後確認。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台灣在1998年以創始會員國身分加入亞太防制洗錢組織,也是第一個通過洗錢防制專法的亞洲國家。近年來政府致力遵循APG各項規範與要求,制定及修正相關法規,包括洗錢防制法、公司法及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等,並強化金融監理,落實不法金流追查,同時廣為宣導,提高公私部門認知與防範意識,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進行洗錢防制。

蘇貞昌指出,在去年底的第3輪相互評鑑後,APG終於在今年6月底正式發布,台灣獲得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感謝洗錢防制辦公室、法務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各有關部會在本次評鑑過程的全力投入。

蘇貞昌說,今年8月於澳洲APG年會大會中,將由各會員國提問並採認評鑑報告,這段時間內,仍須結合國內外力量,促使各會員國看見台灣的努力與決心。請政務委員羅秉成持續督導,讓台灣不僅在法制面符合國際規範,在執行面也要特別注意,當嚴則嚴,讓洗錢防制觀念深入人心,瞭解這項工作是國家競爭力重要一環。但也避免過猶不及,造成民眾正常提領作業的困擾,既要讓國家贏得國際尊敬,產業及民眾也都能共享金流秩序穩定所帶來的正面效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防制洗錢#APG#評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63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