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排水管清出滿滿淤積物!他點名「前朝」:錢用去哪?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8:19
高雄市政府公布下水道清淤照。圖/TVBS
高雄市政府公布下水道清淤照。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這陣子市府努力清水溝,竟發現200公分深的排水管淤塞到180、190公分,只剩5%排水功能,還得動用機具去挖,難怪容易淹水、道路常坍塌,不禁感嘆「高雄人這幾年到底怎麼熬過來的?」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貼文指出,如果這不算弊案,什麼才算是弊案呢?

韓國瑜日前也於臉書公布多張清溝渠照片,不僅挖出塑膠桶、大社排水溝也滿是樹枝爛泥,部分箱涵也是泥沙淤積,光是要清理溝渠就要花上近6000多萬元。

 
翻攝/孫大千臉書


對此,孫大千「劍指前朝」於臉書發文,高雄市政府應為市民徹查清楚,「在陳菊市長時代,每年高雄市政府究竟編列了多少預算,來進行清淤防洪的工作?」這些錢通通都用到哪裡去了呢?每年高雄市政府又從中央爭取到多少防洪治水的預算補助?這些錢又全部用到哪裡去了呢?高雄市政府的清淤防洪工程都是由哪些廠商承包的呢?這些廠商和高雄市政府的官員私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呢?

孫大千同時提出質疑,高市府也該查清楚,在過去10年來,投入了龐大的治水預算,結果高雄市的箱涵居然可以塞滿千奇百怪的東西,只剩下5%的排水功能。到底是由誰來驗收這些相關清淤工作的呢?這難道沒有放水圖利的嫌疑嗎?最後他也質問「在過去10年來,高雄市一次又一次的淹水,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箱涵#排水溝#高雄#孫大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78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