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柯、蔡誰是網路聲量王? 答案不意外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3:48

政治人物當中誰是網路聲量王?答案就是韓國瑜,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韓國瑜有超過一千萬筆的網路聲量,遙遙領先第二名的蔡英文和第三名的柯文哲,雖然韓國瑜聲量在高點,但負面聲量卻有上升的趨勢。

圖/TVBS

 
支持群眾:「韓國瑜當選。」

韓粉在凱道前幫高雄市長韓國瑜辦初選造勢大會,現場支持者揮舞國旗,現場一片紅通通,再度創造新一波的韓國瑜的熱潮,另一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沒閒著。

台北市長柯文哲vs.民眾:「沒關係啦,總統你先吃。」

 
利用周末到宜蘭去跟農民搏感情,市府顧問蔡壁如壓陣,接下來還計畫要到花東跟南台灣深耕,似乎是有意要跟韓國瑜互別苗頭,替2020大選鋪路

圖/TVBS

記者呂蓓君:「有意要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除了勤跑基層傾聽民眾的聲音之外還要鞏固網路聲量,根據網路溫度計所做的大數據統計,網路聲量王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他的聲量高達1千萬筆以上,第2名則是辣台派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排名第3,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從上一次的第19名爬升到第4名,像韓國瑜的網路聲量仍然維持在高點,不過他的負面聲量卻持續上升。」

韓粉的向心力愈高,反作用力恐怕也愈大,讓討厭韓國瑜的變得更討厭。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我覺得對台灣要多說點話,對高雄不要都只是話,你必須要告訴我你到底實際上做了什麼,我覺這是韓國瑜要抓住他的聲量,要回到他聲量的最高點,我覺得是他可以努力的方向。」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2018年選舉前韓國瑜的造勢場合也是人潮滿滿,可是在整個社會普遍大眾,在2018年的時候大家都在討論,可是6月1日變成只有支持著強烈的表態,一般的中間選民就沒有在討論,我覺這個是韓國瑜陣營要警惕的。」

而柯文哲也不急著表態,要不要選恐怕還得等到8月才揭曉。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柯陣營認為)尤其藍綠初選都那麼亂,剛好可以去接這個漏水漏下來的,當自己的資產,現在民調也很高也都做出來,他民調是第一不選白不選當然要選。」

雖然從網路上的聲量來看柯文哲似乎比較疲弱,但是在最近幾份民調卻可以發現,民意支持度不但沒有下滑,反而還贏過藍綠的熱門人選。

民調專家戴立安:「柯文哲的民調高低很重要的因素,是在於就是說,藍綠現在候選人或參選的人,他在表現上的強弱,當這些藍綠的表現不好的時候,其實柯文哲的民調就會增加。」

另外根據中華傳播管理學會所做的最新民調,其中54.6%過半數的民眾認為「韓國瑜才剛當選市長,不適合馬上又選總統」,但有近五成47.9%的民眾認為「柯文哲已有一任市長政績,參選總統是可以接受的」。

圖/TVBS

相較於柯文哲有政績比較沒有政治包袱,韓國瑜接下來還得面對許多挑戰。
 

民調專家戴立安:「他也必須要在高雄做出點成績來,眼前可以馬上會被檢驗的,當然第一個就是颱風季,所謂的排水的問題、淹水的問題,市政的規劃上面來講,我覺得可能要更具體更積極,才能夠比較吸引更多的選民。」

其實從民調上面觀察,以三腳督的狀況,藍綠白的差距都在4%內,韓國瑜在維持住聲量的同時,恐怕得先出政績,才能吸引中間選民往2020邁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民調

#韓國瑜#柯文哲#蔡英文#網路#聲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45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