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初選延宕 蔡賴隔空交火恐影響2020布局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23:55

2020選戰,民進黨方面的初選時程表遲遲不出,另外關於民調採納也一直沒有共識,另外蔡賴兩人也不斷針對初選規則隔空交火,賴清德更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箭射出去了,靶卻不見了,對於兩人的僵持不下,綠營立委也呼籲團結,更表示總統候選人遲遲不出線,恐怕會影響之後大選的整體布局。

圖/TVBS

 
記者詹舒涵:「總統大選打到現在,民進黨的部分光是黨內初選,都還沒有搞定先是蔡陣營的部分,以總統出訪為由所以往後來延期了,另外接下來是以延展了這個協調期,所以又再一次往後拖延,已經是兩次的往後來延期
現在賴清德跳出來表示,如果黨內初選沒有在五月底以前,來完成的話就沒有納入,手機民調的一個空間,雙方隔空交火火藥味越來越濃。」

總統蔡英文(2019.05.19):「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程序,也就是按照我們,中常會中執會的決議所進行的,內部的協調。」

你一言我一語,民進黨的蔡賴之爭凸顯出背後,關於黨內初選規則的模糊,賴清德更在臉書發文這段,我的箭射出去了,靶卻被移走,箭不知射到哪,
 

看得出相當不滿,也讓人對於綠營的團結打上大大問號。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目前)蔡賴來講他們也只是,針對遊戲規則提出各抒己見,但是彼此沒有針對人來做這個互相的,點名性或針對性的批評,這點我們覺得是還算是一個君子之爭。」

台南市長黃偉哲輕描淡寫的表示,這只是選舉過程不用太擔心,而有綠營立委,認為自從九合一大選後綠營受挫,面對2020這一戰唯一的靶心,應該是團結贏得選戰。

立委(民)蔡易餘:「靶心一直都放在那邊,大家都朝著要打贏這一次的選戰,在一起努力所以基層現在也都期待說
民進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組合,然後我們還是希望,蔡英文跟賴清德這兩個最強的,那搭配起來蔡賴配。」

畢竟藍營上次選戰後,氣勢跟著崛起先有韓流發威,後有台風來襲強棒出擊下,如果蔡賴配無法取得共識,學者分析這將成為綠營的內傷。

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現在)你為了自己獲勝,就可以不斷的改規則的話,那大權還在你手上,你會不會用類似的作法去,影響大選蔡賴兩人打成這個德性的話,那我覺得最後要團結的難度是非常高的。」
 

學者更點出蔡賴間,蔡陣營顯然掌握較多行政資源,拖延戰術下,民調也逐漸拉近,根據聯合報民調2018年12月,兩人差距賴贏蔡32個百分點,但2019年5月15民調,差距已經縮小到8個百分點,在執政三周年後,產生一些支持度上的微妙變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執政)這樣來講我們如果硬要打個分數,也有八十分吧這點,我們是肯定(蔡總統)她的,誠如蔡總統有說的過去有很多歷任總統,講改革講了半天但是真的落實,只有她落實只有她,所以事實上她變成箭靶的機會就比較大。」

圖/TVBS

但有綠委憂心,以往打選戰都是總統候選人先出爐,立委候選人接著安排,但這次因為黨內初選一拖再拖,形成群龍無首的窘境。

立委(民)李俊俋:「母雞都沒有產生那小雞到底要怎麼辦,那小雞要自己飛嗎,所以這個部分的確,大家會有這個顧慮,所以從一個黨員的角度來講,我還是希望我們的初選能夠趕快定案,真的已經拖太久了。」

 
大位之爭浮現黨內廝殺,比起2020獲取勝利,對綠營來說更大的挑戰,恐怕是蔡賴兩人,砲火猛攻下的分裂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賴清德#民進黨#總統#2020#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474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