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民陳情下跪未見市長 韓:趕時間沒聽到

記者 何宜信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5:14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議會備詢以來面臨第一場抗議,上午有來自大寮的居民,因為當地一處廢鐵回收場,廢鐵堆放曾經達三層樓高,空污粉塵多,還是照樣違法使用,居民等在議會門口要見韓國瑜,但是韓國瑜卻不同以往從議會門口進入,而是座車進入地下室,直接搭電梯上二樓議事廳,韓國瑜解釋因為他趕時間,後來在第一節休息時間,居民再度到二樓通道門口下跪,韓國瑜立刻上前安慰,同時承諾市府會好好重視。

圖/TVBS

 
陳情民眾:「韓市長出來面對,我們要見韓市長。」

近百民大寮居民拉起布條,直接衝到市議會,要韓國瑜出來面對,主要是因為住家旁的廢鐵廠,漫天的鐵屑飛塵造成的空氣汙染,讓他們再也受不了了,扯著喉嚨大喊,但碰巧韓國瑜因為趕時間,這次沒從正門進議會,而是從地下室車道搭電梯前往。

記者vs.市長韓國瑜:「外面有民眾陳情,沒聽到,快來不及了,等一下結束再說好不好。」

 
圖/TVBS

趕著進議會備詢,韓國瑜沒能親自和陳情民眾見面,傾聽他們的聲音,等到第一節議會休息時間,陳情民眾再度到市長休息時前下跪,韓國瑜才前往接見安慰。

市長韓國瑜vs.陳情民眾:「好好好!高市府會重視!」

但看看這個位在高雄大寮的一處廢鐵廠回收場,去年五月工廠內的廢鐵堆的將近有三層樓高,像山一樣,事隔一年,今年五月再被拍到,廠內的挖土機照樣動工,空污粉塵多,還是照樣違法使用,而且早在104年都發局就已經開罰,分別在12月和105年的6月,都各罰6萬到12萬元,甚至發公文勒令停止使用,但到現在還能看到業者持續作業。

居民:「從88快速道路蓋起來就已經有了,十多年有了。」

居民:「睡午覺都不能好好睡,都還會聽到鐵快掉下來的聲音。」

圖/TVBS

之前堆置了上萬噸廢鐵,作業時除了噪音,還會粉塵亂飛,當地居民還擔心汙染了地下水,當時都發局以業者在農地堆置物品,違反區域土地使用,進行開罰並勒令停業,業者事後灑水減少煙塵飄散,雖然環保局經過監控,沒有發現水質及空氣的污染,但土地違規使用,先前兩年內已經被檢舉四五百次,遭開罰上百萬,現在問題沒解決,居民只好請韓市長幫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抗議#廢鐵廠#空污#下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897

0.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