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核廢檢整作業未盡周全 台電等4機關遭糾正


發佈時間:2019/05/0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6:16
圖/TVBS
圖/TVBS

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台電公司在民國96至100年執行蘭嶼核廢棄物貯存場檢整重裝作業品質管制未盡周全,輻射工作人員全身計測未盡落實,核有違失。監察院今天通過提案,糾正原能會、經濟部、勞動部及台電。

張武修今天下午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原能會於民國63年至71年規劃蘭嶼核廢棄物貯存場,自71年至85年陸續接收核一、二、三廠低階核廢棄物,原貯存鋼桶設計為10年使用,卻因為數不少鋼桶破裂腐鏽,造成貯存問題,台電公司於96年執行檢整重裝作業。

 

張武修指出,調查發現,台電公司執行蘭嶼貯存場96年至100年檢整重裝作業的品質管制未盡周全,經濟部、原能會及勞動部監督不周,台電公司執行檢整重裝作業期間,輻射工作人員全身計測未盡落實,均核有違失。監察院今天通過他的提案,糾正原能會、經濟部、勞動部及台電公司。

張武修表示,台電公司執行檢整重裝作業期間,輻射工作人員全身計測未盡落實,影響全身計測劑量數據正確性,無形中損及工作人員身體安全,進而戕害政府照顧輻射工作人員的良政美意,經濟部為台電公司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難辭監督不周之咎。

張武修指出,本事件凸顯特殊危害作業勞工的健康管理及督導管制機制未盡妥適,與相關規定不符,核有未當,相關主管機關人員及負責健檢醫院暨實施健檢醫師接受監察院詢問時,均認為亟待相關主管機關研謀策進作為。
 

張武修表示,勞動部身為全國勞動業務的主管機關,應針對特殊勞工作業健檢規範未盡妥適等議題,督導所屬偕同相關主管機關研謀策進措施,以符合政府設勞動部保護、照顧勞工的旨意,進而落實保障廣大特殊作業勞工之勞動人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電#核廢棄物#貯存場#檢整作業#核廢#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20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