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劉結一會面 王金平:台獨是假議題行不通


發佈時間:2019/05/0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立法院王金平今天在廈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王金平表示,中華兒女一家親,本是同根生,血脈文化無法切割,所以,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王金平6日赴中國大陸展開祭祖尋根之旅,眾所矚目的與劉結一的會面,在行程的最後一天,終於在廈門登場。王金平在致詞時以「劉先生」稱呼劉結一,他表示,3天的行程進入尾聲,一路以來,他深刻感受到大陸此次對王氏宗親祭祖尋根之旅的重視,感謝各單位與領導熱心的接待與安排。

 

王金平指出,他和王氏宗親一起到漳州,祭祖尋根,證明血脈的根源,不會受到時間與政治的阻隔。而文化溯源,更將成為建構兩岸和平的橋樑。

王金平說,中華兒女一家親,本是同根生,血脈文化無法切割,所以,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20幾年來,九二共識曾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展望未來,相信也必定可以在這個基礎上,與時俱進,尋求兩岸的新共識,再創兩岸和平發展的新契機。

王金平也提到,在台灣,除了原住民與新住民之外,絕大多數人的原鄉都在大陸,儘管渡海來台的時代有先後,在台灣扎根發展的時間有長短,但大家擁有共同的血脈,是歷史的事實,並不因為族群、省籍、黨派或顏色而有所改變。
 

王金平表示,而大陸是大家血緣的根源,儘管因為兩岸長期的分治對立,拉大了彼此的距離,產生許多重大的歧異,但是慎終追遠的文化傳承,卻始終綿延存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劉結一#王金平#台獨#假議題#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77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