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質疑救火鬆散害2命 韓國瑜:全面檢視消防公安


發佈時間:2019/05/0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5:5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大林蒲地區7日凌晨一家書局發生火警,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質疑消防栓沒水、沒雲梯車而延誤救火,怒斥救火未上緊發條、太鬆散,市長韓國瑜允諾全面檢視消防公安。

陳麗娜在今天的市政總質詢指出,書局位在消防隊20公尺遠的地方,老闆還是南區義消副大隊長退休,一家人熱心公益,卻因消防栓沒水、沒雲梯車延誤救火,造成老闆及其女兒2死,另有2傷。

 

她說,暗夜大火,目擊者說消防人員拉著救火線,在最近的消防栓取不到水,還要到百公尺外的消防栓接水,另外,面對火焰上竄卻無雲梯車可以救援,痛批救援黃金時間都在「凸槌」。

她指出,中油大林廠有雲梯車,質疑人員應變能力不足,感慨雖然出動6個分隊、66輛消防車,卻耽誤黃金救火時間,怒批沒紀律、沒效率,救火太鬆散。

她促市府痛定思痛,體檢消防工作,尤其要對大林蒲地區的消防安全提出對策。
 

消防局代理局長黃江祥反駁陳麗娜的指控,他說消防車本身就有水,再者火場有人受困並不適合從外面噴水,只會將溫度及濃煙往裡逼;可惜有人員罹難,否則受困人員已被快速救出,並不容易。

韓國瑜允諾,全面進行公共安全檢查及預防措施,責成消防局於1個月內提出書面並向議會做專案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局#火災#救火#消防#黃金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0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