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吳韓會後到底「有韓」還「無韓」?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04/3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12:07
韓國瑜和吳敦義30分鐘的「吳韓會」後,韓國瑜提出四點說明,表態不參加國民黨現行初選民調。圖/中央社
韓國瑜和吳敦義30分鐘的「吳韓會」後,韓國瑜提出四點說明,表態不參加國民黨現行初選民調。圖/中央社

經過彼此一番明槍暗箭你來我往後,吳敦義跟韓國瑜終於見了面。會後四點共識,扣除「感謝」跟「團結」的場面話,外界最關心的,還是韓國瑜到底選不選2020?有沒有更明確的態度跟說法?

很可惜,千呼萬喚,我們依舊沒有聽到。我們聽到的,跟之前的「韓五點」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稍微換個說法。

 

第三點:「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市民期待,無法參加總統大選民調。」看清楚喔,是無法參加總統大選「民調」,而不是「無法參加總統大選」。

怕你誤會,韓國瑜還加了第四點:「如果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都予以尊重。」也就是說,韓國瑜無法參加民調,但如果需要他做什麼,「甚至民調」,他也尊重(就是不會阻止、反對的意思)。

前後文推敲起來,韓國瑜態度沒變:他不會「主動」參加民調、參選總統;但若黨需要他、民意需要他,他沒有排除「被動」參選。
 

翻成白話文,就是「想要我選,你們就把轎子備好,我不會自己爭取上轎,但從未排斥坐轎喔!」

剩下的,就是請選民認真想想,我們真的需要這麼低聲下氣,拜託某一個人,出來角逐一個服務我們的位子嗎?如果有一天,某個人真的上了大位,卻辜負大家期望,這時候他只說「當初我可沒想當喔,是你們拱我出來我才『尊重』你們的......」,我們也只能啞巴吃黃連了!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吳敦義#韓國瑜#吳韓會#韓五點#被動參選#徵召#2020總統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8

0.1405

0.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