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拚人民有感!蘇揆就任百日 施政以「日」算績效


發佈時間:2019/04/23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任第100天,臉書影片細數上任以來的99項政績。黨政人士指出,蘇貞昌臨危受命接任閣揆,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年,施政必須以「日」來計算績效,力拚讓人民有感。

黨政人士指出,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蘇貞昌為了穩住情勢,臨危受命接任閣揆組閣。蘇貞昌1月14日上任,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約一年,但實際上必須要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交出成績單,才能再次面對人民檢驗,因此施政績效必須以日來計算。

 

黨政人士表示,蘇貞昌在很大的時間壓力下施政,民眾不會再給民進黨時間,因此政院所有的政策都必須要立竿見影、立即見效;蘇貞昌常常對閣員耳提面命,施政要以日計算;蘇貞昌自己也幾乎每天都沒有休息,就算假日沒有公開行程,也常進政院辦公。

他說,影片中呈現上任99天推出99項政績,就是要告訴大家,行政團隊具有效率、行動力,重新盤整政策,回應人民期待。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例如影片中提到的漁民工時彈性、協助水果農產品運銷、簡化銀行小額轉帳手續、輔導老車汰換、非洲豬瘟防疫、提出攸關同婚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等;過去民眾覺得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就要做好,民眾認為沒解決的問題,要盡快解決。

蘇貞昌幕僚指出,蘇貞昌一上任就說要從人民角度思考問題,因此施政哲學是到第一線解決問題,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給人民聽。

他表示,台灣的經濟情勢其實不錯,但為什麼人民無感,因為人民覺得這些事與自己無關,所以蘇貞昌鼓勵用自媒體,例如臉書、LINE,讓人民了解政府做了什麼,例如新南向政策帶來新台幣3.6兆的經濟效益,透過經濟部說明,新南向是把雞蛋放在不同籃子裡,讓人民知道成效很好,也因此製作這支影片,告訴人民上任99天來的施政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政績#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37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