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郭董與老毛的民主觀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4/22 13:00
「160萬人吃不飽」一事讓郭台銘跟陳吉仲展開論戰。
「160萬人吃不飽」一事讓郭台銘跟陳吉仲展開論戰。

郭台銘在2013年太陽花學運時講過一句話『民主不能當飯吃』,如今郭台銘參選,這句話被重新檢驗。郭台銘引用陳吉仲在2013年研究報告,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每100個人有7個吃不飽,且越來越多,批評台灣民主卻導致160萬人處於挨餓。

陳吉仲也反擊,這研究報告是在馬英九時期,且是探在糧食安全與分配不均備受挑戰,160萬所指的是營養不夠。大家質疑是郭董事長對『民主』的看法,但郭董巧妙『置換』成吃飯議題,可見郭董對民主的認知是十分敷淺,十分廉價。

 

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前夕,民主派人士黃炎培至延安訪問毛澤東,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如何跳出朝代更替的週期?毛澤東興奮說,我們已經找到方法,就是民主,腐敗是造成王朝衰退的根源,而民主是遏制腐敗的良方。

毛澤東認為找到方法,我看卻未必,中國建政七十年,至今還容不下民主,否則習近平不會說貪腐糾纏共產黨,恐亡國亡黨。

毛澤東:「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溫良恭讓。革命就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革命的代價是非常高,但民主也不是一蹴可成,政治民主化之後,還有經濟民主化,社會民主化,讓民主更公平分配。需要幾代人的付出與努力,為了我們子孫,台灣的民主還處於初級階段而已。
 

郭台銘在企業集團霸氣,不如建國後的毛澤東,但對民主的認知,卻遠遠不及革命時期的毛澤東。可見郭台銘民主這堂課,還需要補修。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郭台銘 陳吉仲#民主#毛澤東#國民黨#共產黨#韓國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52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