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成績門檻! 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3成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9:27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將會把「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3成,最高補助金額增加3千元,而且也降低門檻,去除了成績標準,只要求要保持德行成績,預計這個學期的學生就能適用,速度之快,也引發藍營立委質疑,是不是要透過政策買票,鞏固中南部鐵票倉。

圖/TVBS

 
以農家子弟自居,蘇貞昌臉書宣布,把「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3成,說是要為農家子弟排除萬難。

來看調漲程度,公私立高中職跟公立大專院校學生,現有的補助金額最高能加到1.5k,私立大專院校則增3千元,不只如此行政院還降低申請門檻,去除學業成績必須維持在平均70分以上的標準,唯獨留下要保持德行成績。

立委蔡易餘:「讓農漁民可以安心的栽培下一代。」

 
圖/TVBS

綠營自家立委相挺,這次補助速度同樣衝衝衝。

農委會最快4月22日公告,這學期就讀的學生便能適用,就算4月初已經提交申請的人,經審查合格也能適用新制。政策如此迅速,也被聯想與鞏固農漁民鐵票有關?

立委柯志恩:「只要是對農漁民好,我們大家都支持,也難免會讓人覺得,這完全就是一種政策的買票。」

圖/TVBS

行政院嚴厲否認這項指控,根據去年的助學金申請人數,達到10萬人支出約9億元,預估新的制度,今年將多5千人,預算增加3億達12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這個部分其實會在農委會,今年原本有的編列的預算裡面指引,並不會再增加或是多編任何的預算。」

只是蘇揆說要照顧弱勢農漁民子弟,其中一項申請條件是學生父母年所得不得超過114萬元,但不少勞工家庭年所得也是如此,新政策看在他們眼裡,或許五味雜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行政院#農漁#弱勢#獎助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90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