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粉」要支持韓國瑜個人?或支持改變的希望?

作者 包正豪
發佈時間:2019/04/19 13:00
郭台銘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是否打亂韓粉的心? 圖/中央社
郭台銘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是否打亂韓粉的心? 圖/中央社

國民黨2020總統選舉提名這檔事,真是起伏跌宕,驚奇不斷。從一開始的平淡,都是老面孔,了無新意。要不是蔡英文執政成績不佳,還真的沒啥搞頭。話說天不絕國民黨,2018年底打了個翻身仗,硬是讓韓國瑜這個賣菜郎捲起「韓流旋風」,把綠到發亮的高雄給披上藍色外衣。這下讓泛藍支持者重燃執政希望,韓國瑜成為藍營救世主,才當選市長,便被期許要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選舉。

黑色幽默,莫過於此。偌大國民黨,昔日人才濟濟,如今淪落到要靠韓國瑜一人來扛整個黨,不能不說是悲哀。但現實如此,感嘆無用,環視黨內,除了韓國瑜,還真的沒看到有誰能夠激起泛藍支持者的熱情,所以韓流持續發威,勸進聲浪不斷。

 

平心而論,撇開國民黨沒人的窘境不談,市長選舉才結束,新任市長的市政都還沒上軌道出政績,就要捨棄對選民的承諾,轉換跑道改選總統,實在很難說服人。如果泛藍支持者只有唯一這個希望,捨韓國瑜其誰?這個實屬情理之中,但郭台銘的表態參選,因為似乎出現另一個可欲的選擇,徹底改變既有窘境。

不過到底誰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這個見仁見智,端視選民支持而已。如果韓國瑜真的有意總統大位,其實就主動參與初選,無須他人勸進徵召,那樣太不「韓國瑜」了。至於韓粉,其實可以問問自己,到底支持韓國瑜這個個人,還是支持一個改變的希望。前者無須多言,繼續支持,但如果是後者,還是支持一個公平制度所選擇出來的政黨候選人為佳!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韓國瑜#韓粉#郭台銘#國民黨#初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包正豪

專欄作家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42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