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包正豪 結果共40筆

  • 刪Q後罷昶?朱立倫態度轉模糊稱「先拚公投」 林:若成案不迴避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但被問到下個目標是不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只說當前要全力拚公投。學者包正豪也解讀,因為林昶佐爭議相較少一點,如果國民黨現在就動員,可能反而失去贏得的籌碼。
    2021/10/24 12:40
  • 蔡英文自豪中火減煤王 學者批「無恥」誤導民眾

    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建近日成為藍綠間攻防議題,總統蔡英文則是在臉書PO出折線圖,自豪在自己執政期間,已大量減少燃煤使用量,減幅超過600萬噸。對此,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狠批蔡「無恥」,運用語言邏輯來誤導民眾,根本是一個充滿謊言而虛偽的政府。
    2021/04/29 12:55
  • 愛在Dcard上取暖? 淡江教授點大學生3無知現象

    大學生愛在Dcard上取暖?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為了貼近大學生的想法,他時常瀏覽網路論壇Dcard,爬文同時發現大學生3項令他瞠目結舌的現象,分別為粗俗、抱怨與無行動力。
    2020/09/07 14:43
  • 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陳時中扯鬼話」 他酸:出事怎負責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9)來台將豁免隔離,引發爭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昨(8)日強調,若發生感染他會負責。對此,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直言,「不懂陳時中的邏輯,到底要怎樣負責」?
    2020/08/09 10:04
  • 謝長廷引據駁「未護主權」說 學者批:賣台軟骨頭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直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敢對日本表達抗議,應回國報告。謝長廷引用歷史資料強調,美國已經將釣魚台管領權交給日本,當年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抗議,此說法遭到學者打臉,批評「賣台的是民進黨」。
    2020/06/23 16:12
  • 英情侶不能領補償金 學者批獨裁:侵害言論自由

    英國情侶因為3月初入境台灣,依規定必須居家檢疫,但他們卻抱怨台灣的隔離所像是監獄一樣,其家人向英國媒體投訴,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指揮中心定案「有損我國形象,不給補償金」。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院長包正豪在臉書表示,這是獨裁、侵害言論自由,感嘆「台灣,其實還不是一個具有民主性格內涵的社會吧!」
    2020/03/28 10:00
  • 中選會:依法捍衛選務公正 與社群媒體打擊假訊息

    學者包正豪指中選會和「國際邪惡組織」密謀影響台灣選舉。中選會今天說,包說法與事實不符,維持選舉公平是中選會法定職掌,將與臉書等社群媒體一同打擊選務假訊息,維持選舉公平。
    2020/01/09 16:32
  • 林靜儀「叛國說」惹議 學者狠酸:她好誠實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立委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脫口而出「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結果此番言論一出,立刻掀起外界熱議。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也在臉書發文,先是狠酸林靜儀好誠實,接著又直言「叛國的範圍又再大了一點」。
    2020/01/03 17:00
  • 罷韓達50萬人? 學者揭「壯闊布幕」隱藏真相

    罷韓、挺韓2場大遊行昨(21日)在高雄順利落幕,其中挺韓主辦單位稱響應人數為35萬人;罷韓則稱達50萬人。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就直言,罷韓隊伍有條超長的巨大布幕,但「底下基本上是空的」;反觀挺韓隊伍是擠滿街道,包正豪認為,這代表韓拒絕「假民調」的策略成功。
    2019/12/22 10:14
  • 藍不分區惹議!學者「謝謝吳敦義」:徹底摧毀最後寄望

    國民黨2020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大致底定,確定推派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打頭陣,列不分區第1名,而黨主席吳敦義則自列第8名,預計於今(13日)中常會通過後會正式公布,不過此名單曝光後,掀起外界熱議,其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表示相當不滿,宣布將赴黨中央靜坐;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也發文感嘆「謝謝吳敦義,徹底摧毀我對『領導者』的最後一絲寄望」。
    2019/11/13 13:51
  • 港男赴台投案遭拒 學者批小英護主權唬爛:我們都白癡?

    在台灣涉嫌殺害女友的香港籍男子陳同佳日前透露,服刑期滿後願意來台投案,不過他目前已被移民署限制入境,不能以網簽或落地簽證形式赴台。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表示,正常的做法應該是逮捕陳同佳,彰顯司法管轄權及主權,但蔡英文政府卻是禁止這個罪犯入境,「不是她唬爛我,就是我們都白癡」。
    2019/10/21 12:16
  • 【觀點】時代力量的「其興也勃,其亡也忽」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用來形容時代力量,雖然有點過譽,但太陽花學運動成就的政壇新星,借社會對馬英九執政的不滿所聚合而成的社會風潮,踏入政壇,連民進黨都退避三舍,不敢攖其鋒,所以這個形容還不至於不倫不類。
    2019/08/17 18:00
  • 【觀點】柯文哲連結蔣渭水,在臺灣註定失敗

    選擇「台灣民眾黨」這個黨名,宣稱繼承蔣渭水精神,當然是精密計算下的結果。目的即在於透過醫生、關心政治、貢獻台灣等等辭藻去和先賢建立起聯繫,而期待台灣民眾在講到柯文哲的時候,就聯想到蔣渭水的熱誠與奉獻,然後把兩個人等同起來。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高招!
    2019/08/01 09:30
  • 【觀點】韓國瑜硬取參選權 國民黨權力結構再洗牌

    國民黨今天走到這步田地,正說明過去卅年來國民黨之所以衰敗的原因:沒有系統性地進行政治甄補,培育出一群彼此可以互相競爭的接班人。經過一次次選舉的消耗,終於到沒有人可以參選的窘狀。如果國民黨有計畫性地培育接班梯隊,不會有剛選上高雄市長未滿一年,就要跳出來參選總統的情形;也不會有長期游離於黨外、毫無政治經驗的企業家「榮譽黨員」,站出來就打趴大部分政壇老鳥的尷尬。
    2019/05/28 18:00
  • 軍機失事沉睡深山40年 少校遺孀淚崩入山招魂

    「四十年了,我終於來帶你回家。」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日前到苗栗南庄向天湖登山,聽聞附近有一架著名的陸軍觀測機殘骸,因此順道前往該處,憑弔失事軍機,沒想到這架失事觀測機殉職軍官的家屬,得知飛機殘骸還在失事現場,因此聯繫包正豪取得正確位置,並在當地進行40多年來首度的招魂儀式。
    2019/05/06 16:32
  • 【觀點】每天韓國瑜看到飽,不怕會吐嗎?

    台灣是水果王國,種類繁多又多汁甜美,令人垂涎,不過有兩種水果,我是敬而遠之。一是葡萄柚,我怕酸,就算看到別人吃葡萄柚,我都會牙齒發酸。另一個就是龍眼,但原因迥異,不吃龍眼的原因是害怕和心理陰影。
    2019/03/26 13:23
  • 【觀點】包正豪:軍購建構臺灣空防信心

    美國對台軍售的品項與數額,一直被視為台美關係密切程度的指標,其中戰機和軍艦,更是重中之重。根據媒體披露,我方已經正式向美國政府提出購買66架F-16V戰機和相關配備與維修服務,預算近130億美元。
    2019/03/17 18:00
  • 【觀點】靈丹or毒藥 自經區應理性討論勿淪為政治操弄

    面對應該理性討論的公共政策議題,卻用抹紅的政治鬥爭回應,一方面是習以為常的反射動作,另一方面則是總統選舉「販賣恐懼」的競選策略需要。
    2019/03/13 18:02
  • 鬼混或調整狀況都一樣! 學者8個字點破事實

    韓國瑜日前表示過去20多年「台灣都在鬼混」,引來財經專家謝金河的反駁,認為應該是「辛苦調整20年」。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16日在臉書貼文點出,無論鬼混或調整,事實就是「台灣經濟停滯不前。」
    2019/02/17 20:06
  • 快訊/江宜樺遭鬧場 包正豪:想問台大怎麼做

    最新消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晚受邀到台大演講,遭學生激烈抗議打斷。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晚間PO文痛批,難道立場不一樣,就不讓他有說話的自由與機會。同時要問台大校方準備怎麼做?如果台大準備樹立這樣的典範,包正豪反諷那真的太棒了。
    2018/12/18 22:43
  • 林右昌提張忠謀當台大校長 他譙:不講幹話會死嗎?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後,暫代黨主席一職,他日前受訪時提及自己擔任代理黨主席後的做法,並具體點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台大校長,解決延宕已久的爭議。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直接吐槽「不講幹話會死嗎?」
    2018/12/07 11:55
  • 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見識正派?包正豪批講幹話:蠢如鹿豕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入監,找來蔡碧仲代理縣長3個多月,蔡碧仲表示要重新檢討傅崐萁任內的政策,還要推動「百日革新」,不過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卻批評他「搞不清楚自己的位置」,表示代理縣市長不該有自己的政策意見,因為「你根本沒有獲得人民授權」。
    2018/10/08 09:25
  • 陳菊哽咽「宜蘭沒贏民進黨很丟臉」 學者批:感覺像賤民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回到故鄉宜蘭為選情喊話,哽咽表示民進黨在宜蘭沒贏會很丟臉。不過一番話引起不滿,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就認為此話像在說「宜蘭人的自我價值是由民進黨決定的」,令人感覺像賤民。
    2018/10/01 09:17
  • 蔡英文批對手救災不幫忙 他酸「大小姐脾氣」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1日)到彰化替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站台造勢,並對南台灣連日豪雨淹水,「我們的對手沒有站出來幫忙,反而講一些不太妥當的話」。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諷刺地說,「是不是大小姐都有這樣的脾氣,凡事人都要順著她,因為她覺得自己永遠都是對的?」
    2018/09/02 09:26
  • 邱議瑩飛波蘭挨轟 包正豪酸「只是立委」:救災干她屁事

    823豪雨轟炸南台灣,造成多處淹水災情慘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當時痛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不顧災情唱歌跳舞」,但她後來卻遭爆出罵完人就赴波蘭參訪,引起大批網友撻伐,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反問,「到底關邱議瑩什麼事!」
    2018/09/01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