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執政高雄發大財?桃議員:3個月關825家公司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2:19
合成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TVBS
合成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口號強打「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上任後也不斷力拼訂單,但一直認真「監督」韓國瑜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PO出數據,稱高雄公司登記數量在過去3個月少了825家公司,批評高雄整體經濟狀況比過去更差,「他的拼經濟方向很可能根本錯了」。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在臉書PO文,指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競選口號,上任後頻頻花大錢出國「賣菜」、高喊「拼經濟」的韓國瑜,到底有沒有讓高雄的經濟更好?高雄人,真的發大財了嗎?他列出高雄市公司登記狀況觀察整體經濟狀況。
 
從王浩宇列出的數據看來,營建工程業減少143家、批發零售業減少431家、旅遊餐飲業減少65家、農林漁牧業減少10家、不動產業減少32家、製造業減少144家,等於光是在這6個行業別就少了825家公司。
 
王浩宇認為,對比107年11月與108年3月熱門產業的狀況,可以清楚發現高雄不但沒有發大財,還有許多企業在韓國瑜執政後倒閉,經濟狀況甚至比過去更差,他的「拼經濟」方向很可能根本錯了。
 
 
王浩宇指出,統計發現,「賣菜郎」韓國瑜引以為傲的農林漁牧業,就算跟對岸簽署了一堆MOU,還是在過去3個月倒閉10家,並沒有促進農業的繁榮。最重要的製造業減少了144間、營建工程業減少143間,而他的「好朋友」潘恆旭所管轄的旅遊餐飲業,在亂喊了一堆不可能完成的政見後,倒閉了65間。另外,高雄市的人口數光在2月份就減少了325人。
 
王浩宇直言,喊口號很簡單,但解決問題很難,畫大餅式的選舉口號,確實可以在短時間騙到民眾的選票,但執政後是否能真的推動產業轉型,讓高雄人在短時間真正有感,將是韓國瑜不得不面對的真實課題。上任僅3個月的韓市長,其實還有很多時間把市政做好,與其整天思考是否參選總統,不如先專心市政,相信以後還是有更上層樓的機會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王浩宇#監督#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4

0.1630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