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狗禽獸說惹議 陳明通鞠躬致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蔡明勳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5:22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引發外界抨擊。陳明通上午緊急舉行記者會,強調自己並非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但還是讓在野黨立委不滿砲轟陳明通跟下台負責。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些措辭不是很恰當,引起一些人感覺上不舒服,那我深深跟大家說聲抱歉。」

鞠躬道歉,陳明通承認用,豬狗禽獸一詞措辭不當,但說當時節目上討論的,是有關於兩岸關係,而不是在講韓國瑜。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沒有什麼...不敬之意,請不要做過多的聯想,而且那段話距離,我後來講的話已經很遙遠了,可能資訊不完整之下有這樣的一個感覺,我想我可以理解啦。」

 
圖/TVBS

陸委會努力解釋,藍營立委一早可是火力全開。

國民黨立委:「蔡英文道歉陳明通下台。」

立委林德福:「按照陳明通你的邏輯,那所有過去民進黨縣市首長,到大陸去拚農漁特產品的,全部都是禽獸,全部都是豬狗嗎?。」

國民黨轟,想要顧肚子的人民就等同於禽獸,理論不同,藍委更控訴,陸委會政治操作。

立委(國)黃昭順:「民進黨可以說是,看到韓國瑜就發抖,我們從昨天陳明通的禽獸論,再回到劉世芳的罷免案。」

圖/TVBS

記者vs.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我有注意到他們的談話啦,(所以主委沒有要特別多說嗎?),沒有沒有,我要說的剛剛已經說了。」

 
政治語言吵雜,陳明通不想多說,只道歉希望能平息民眾怒火,就怕火上澆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明通#專訪#記者會#韓國瑜#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8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