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設「韓國瑜條款」 藍營批變錦衣衛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4:35

陸委會研擬要修法,管理縣市長到港澳的行程,被認定是「韓國瑜條款」,藍營立委痛批,陸委會已經變錦衣衛。不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韓國瑜踏進中聯辦的行程,非常敏感,引發台港兩地嘩然,表現扣分。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余天:「就是針對韓國瑜這個條款,因為他今天到了香港,在大灣區做了很不對的事情。」

綠營立委催促陸委會快點修法,未來政務人員.縣市首長到港澳,要有審查機制,被外界稱作是「韓國瑜條款」。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歷屆的縣市長,包括馬英九馬總統在內,當市長的時候,從來沒有進中聯辦的辦公室,(所以中聯辦是踩到紅線囉),這個當然是非常敏感,為什麼引起這麼大的爭議,我們不說整個社會都嘩然,包括香港都整個嘩然了嘛。」

 
圖/TVBS

問題就出在韓國瑜跟中聯辦主任見面,事前沒通知,踩到陸委會政治紅線,要請韓市長回國後說明,如果有政治上的合作行為,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高開罰50萬但不會未審先判,不過藍營批評,陸委會根本已經變成「錦衣衛」。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你不能夠給韓國瑜戴紅帽子啊,我沒有給他戴紅帽子啊。」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我們是很正正當當的,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沒有這種皇朝帝國,王朝的時候這種名詞。」

陸委會強調,肯定韓國瑜港澳行賣水果賣得不錯,可是中聯辦配合中共箝制香港自由民主,韓國瑜跟他們見面非常敏感表現扣分。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一方面是在拚命的做事拚經濟,另外一方面卻什麼事不做,只知道在後面拖後腿。」

大陸國台辦則說,民進黨的作法等於是在扯後腿,一「韓國瑜條款」還沒修法,恐怕已經先製造更多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陸委會#修法#韓國瑜條款#錦衣衛#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61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