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手了!韓國瑜出訪惹議 陸委會不排除罰50萬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22:54
韓國瑜(左)25日下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會面。圖/TVBS
韓國瑜(左)25日下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會面。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大陸,不但賣產品,也與多名大陸官員見面,並且在公開場合提到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爭議。陸委會表示,韓國瑜此行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已要求他在返台後限期說明,若被判定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行為,最高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而總統蔡英文也隔海要求陸委會研究是否要修法管理。

陸委會今天(25日)就指出,當初韓國瑜在申請赴陸參訪計畫時,並未提及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一直到今天上午才突然補件表示有此行程,且與中聯辦官員的會面也沒公開,這跟他行前對外保證行程會公開透明不符。陸委會直言,韓國瑜的行程已「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已經建請內政部聯審會同意,要求韓在返台後限期向聯審會釋疑,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高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並強調標準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跟當時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的標準一模一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坦承,韓國瑜公開講支持九二共識「不是太妥適」。

 

而蔡英文在接受廣播節目《台灣人俱樂部》的越洋採訪時,被問到韓國瑜與中聯辦會晤是否有法可管?她表示這需要嚴肅思考,請陸委會研究現行的法規有沒有法可以管,用什麼法來管?若沒有,就要想辦法或是修法。蔡英文也同樣以陳菊作為例子,表示當時陳菊訪陸時,直接對大陸官員提及「馬總統」。她強調,政治人物不管其政治立場是如何,都應表達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要說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出訪#大陸#中國#陸委會#蔡英文#九二共識#中聯辦#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14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