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深圳行 陸方嚴格控管採訪媒體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高嘉甫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23:54

韓國瑜出訪,下午抵達深圳,大陸方面管制超嚴格,不僅隨行的每一位記者,就連台灣駐大陸的記者,都得領取專門製作的採訪證,而且24、25日兩天,只限定5個場域開放採訪,每個場域必須有不同的標籤圖,並非每一位記者都能領取,甚至記者們原本預訂24及25日兩天,跟韓國瑜下榻同一家飯店,都臨時接獲通知,訂房取消,集結搭車前,也得通過層層安檢。

圖/TVBS

 
台灣駐大陸的記者們準備採訪韓國瑜,全得集中一起搭車,先領證,還得接受嚴格的安全檢查,隨身攜帶的包包之外,全身上下都得通過金屬感測器的檢驗,這是前所未有的!

記者vs.工作人員:「先簽到!我TVBS,我可以幫他們領嗎?採訪證不能幫他們領!」

不僅採訪證無法代領,採訪須知上還明文規定,證件得隨身攜帶,活動場域有限制,而且以場地有限為由,無法保證每一個記者都能進入活動現場採訪,總共四張標籤,每一張標籤代表一個場域。

 
圖/TVBS

記者vs.工作人員:「第四張貼圖為何沒有?衛視只有3張,沒有四個貼圖。國台辦分配的啊?」

TVBS記者廖雅玉:「管制超嚴格。」

管制滴水不漏,不論是從高雄跟隨韓國瑜前往採訪,還是駐大陸的台灣記者,也臨時接獲通知,24、25日晚間,原本預定與韓國瑜下榻同一家飯店的訂房全部被取消。

記者:「為何被退房,因為我們這邊收到的訊息是滿房。」

圖/TVBS

如此一來,媒體無法一早跟著韓國瑜出門採訪,晚間會有哪些敏感人物到訪,也無從得知,管控媒體採訪,市政府原先公布的行程,24日只同意前海青創基地,以及五洲賓館市領導會見,外加了市民中心燈光秀,25日市府原訂的5個行程,大陸方面只同意開放2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深圳#採訪證#飯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1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