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貓熊一年要燒掉這麼多 這國受不了曾喊「要退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22: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政府今(10日)透露,大陸重慶動物園有意送兩隻大貓熊給壽山動物園,作為雙方友好的象徵,消息一出卻引起各界關注,但卻有議員認為,飼養貓熊的成本高,光是修建貓熊館,動輒上億元,且過去也曾有國家負擔不起昂貴的飼養費及租金,因此將貓熊送回大陸的例子。

中國大陸積極利用貓熊做外交,但大陸當局於1982年宣布停止贈送貓熊,之後只有贈送過台灣與港澳貓熊,目前多以「租借」或「科技交流」的方式讓貓熊出國,只不過飼養貓熊所費不貲,2014年馬來西亞曾向大陸租借兩隻貓熊「興興」和「靚靚」,但後來因負擔不起養育費以及每年昂貴的租金費,因此馬國於2017年先退還兩隻貓熊的大女兒「暖暖」,去年底甚至考慮將「興興」和「靚靚」也一併送還給大陸。

 

只不過可愛的貓熊竟也淪為政治工具,大陸當局先前不滿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見達賴喇嘛,因此曾要脅美國要拿回貓熊,因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表示,期盼可愛貓熊別成了政治統戰的工具。

由於大陸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於今年兩會上爭取,將贈送一對貓熊給大陸,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熱議,因此高雄市觀光局預計成立貓熊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但貓熊外交是否會成功,除了檢疫、居住問題之外,韓國瑜表示主要還是要看高雄市議會的態度。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表示,若貓熊真的要來到壽山動物園,目前園方還有3公頃的土地可供使用,也需要一組含餵養及獸醫的5人小組來照料貓熊,若不含人事費,莊絢智粗估一年約要燒掉3千萬,但園方目前的人力41名,年度業務費約320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外交#退還#費用#高昂#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9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