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預告修選罷法 不實廣告最高罰2百萬


發佈時間:2019/02/27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內政部預告選罷法修正草案,法院經候選人聲請得對不實廣告裁定緊急限制刊播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避免選舉出現不實廣告,造成無從回復的傷害,內政部參照法國立法例,正徵求各界意見。

內政部民政司26日預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候選人或被罷免人認為媒體刊播廣告有不實,得向法院聲請緊急限制刊播令,違反法院裁定最高可處新台幣200萬元。

 

徐國勇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前受訪時表示,針對民政司預告的修正草案,為避免選舉時出現一些不實廣告,且經常發生當不實廣告遭證實為假後,選舉都已經結束,傷害無從回復。

徐國勇說,法國已有相關的立法例,也經過法國憲法法院審核通過,在法國,候選人或被罷免人若認為媒體刊播不實廣告,可以在48小時內向法院聲請緊急限制刊播令,由法院決定是否下架。內政部是參照法國的立法例,現在正在徵求各界意見。

徐國勇說,假新聞影響層次不是只有在選舉,甚至有時假新聞會因而造成人命死傷,假新聞也會影響救災,讓災害擴大,影響救災人員的生命財產安全,假新聞在社會影響層次很多,他認為大家都有共識要處理,全世界各國幾乎都是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罷法#不實廣告#修法#選舉#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15

0.2049